好护士推荐:滨海新区塘沽大华医院张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39:03

有人说,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因为她们用爱心和微笑抚平病人的病痛;有人说,护士虽然不一定有很美丽的容颜,但是一定有一颗温柔善良的心。天使是赋予护士美丽的称号,因为她能为病人解除病痛,能为病人守护健康、甚至生命,这就是我——一名护士的追求,也是一名护士义不容辞的责任!

一、爱岗敬业、热爱本职工作

在我的护理生涯中,曾经发生的事情让我记忆犹新。记得在港口医院急诊科实习期间,遇到了一起因为电梯故障造成一名23岁的维修工重伤,患者送来时,生命体征已经很微弱,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拼尽全力的抢救,老师们一个个汗如雨下,始终没有放弃,经过近1个小时的抢救,最终没能挽回这个年轻的生命,我看到有的老师流泪了,她们对自己没能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感到遗憾。当看到家属跪下求医生救救他的孩子的时候,我感到医生护士就是患者对生命的希望,对家属的慰藉,她们就是美丽的天使。从那时起,我更加热爱、尊敬我的这份职业,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当一名好护士,一名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

自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在护理工作岗位上已经默默耕耘了十六个年头,虽然只是众多医务工作者中平凡的一员,但我深爱着我的职业。

2010年10月受院领导的指派到妇保科工作,当时我院的妇保科刚成立不久,科里只有一个年纪大的老主任和我。因为主任的年龄大,对操作电脑有一定的困难,我主动承担起了科里所有电脑操作的工作,因为工作多、人员少,为了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我克服孩子小需要照看的困难,因工作需要经常加班加点。有一次孩子得了肺炎,高烧39度,我心急如焚,但是因为有一份材料需马上报,工作不能耽误,只能由丈夫和我父母带孩子去医院,直到晚上8点半,我才赶到孩子身边,看着他熟睡的小脸,我的眼睛湿润了,当时父母既心疼、又埋怨。即便这样,我也从没有一句怨言,总觉得只要穿上这身白衣,肩上就扛了一份责任,自己的事,大事也是小事;医院的事,小事也是大事。

二、医德高尚,具有较高的职业素养

在2015的一次产后访视中,产妇因为家庭关系和经济因素患上了产后抑郁症,告知家属要到上级医院去检查治疗,但因为他家里的种种原因,家属拒绝了。回来后,我心里一直不放心,期间打过几个电话,她丈夫都说挺好,没有症状。在产后20天时,我坐不住了,自己开车去了一趟她家,到她家里发现产妇一人在家、孩子在哭,我叫了半天她才开门,产妇当时的产后抑郁症已经非常明显了,陪她聊了2个多小时,直到她丈夫回来,才发现已经过了下班的时间,把我的手机号留给了产妇才开车回医院。后来,我们通过多次电话,听她倾诉她的烦心事,我耐心的开导劝解,一次次不厌其烦。在42天来医院检查时,精神状态已经明显好转。在孩子3个月来体检的时候,她的脸上出现了笑容,和我谈起孩子眉飞色舞。年后她来看我,给我带了老家的特产,我拒绝接受,她却说,这不是送礼,是给我的朋友。我笑了,她也笑了。 是啊!从医患变成了朋友,直到现在,她还会经常给我打电话,到医院来看我。

三、开拓创新,积极进取

2016年5月,院领导让我继续带领妇保科前行。作为科室负责人,我团结带领科内同事,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建立家庭档案时,我们轮流加班,没有怨言;做妇女查体宣传时,我们顶着太阳挨门挨户的发放宣传单,我们没有一句抱怨;在门诊工作中,为患者一遍一遍的解释,我们不厌其烦;大家始终一条心、一股劲。多年来没有收到一份投诉,没有发生一起医疗纠纷和事故。

我们科室只有三个人,平均年龄35岁,却承担着辖区5000多名育龄妇女的健康问题,我们没有迟疑、没有退缩,秉承着“一切为了患者,开展优质服务”的原则,为辖区妇女朋友进行服务。在今年2月与响螺湾医院合作,开设了HPV、TCT检查项目,进一步方便了辖区妇女同志就近进行宫颈癌的筛查,也为科室创造了经济效益,可谓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经过我们多年的努力,我们看到了成绩,我院妇保科在滨海新区妇幼保健系统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被评为滨海新区妇幼保健系统先进集体,我个人也被评为区级妇幼保健系统先进个人、单位先进个人。在医院的护理操作比武中,屡次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十六年的护理工作,使我尝到了患者感谢时的甜、愧对家人的酸、工作繁忙时的苦,被病人责难时的辣。然而,唯一不变的是我的初心——对护理工作的热爱。孔子说“学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我热爱护理工作,并以此为荣,这是我在工作中不断进步的源泉。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护士,只是无数护理人员中的一份子,就像大海的一滴水。然而,正是这无数的一滴水,汇成了浩瀚的大海,滋润了患者的心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