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市泰达医院郭再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09:07

从学医的第一天起,我的心愿就是要做一个救人于危难之中的白衣天使。如今从医20余载,通过临床的摸爬滚打与历练,终不忘初心,夙愿初现。临床工作的艰苦远非当初想象的美好,从最初的住院医师晋升到如今的主任医师,经历了太多的风风雨雨,春华秋实。我也从一名充满理想的懵懂少年,历经硕士、博士、博士后阶段的磨砺,成长为一名睿智成熟的神经外科医师。

临床工作首先要重视专业理论的学习,提高业务技能。作为一名医师,最大的乐趣莫过于看着自己救治的病人康复出院,回归社会,那也是我们最大的乐趣。记得前不久治疗的一位严重的脑血管病患者:75岁的人民老教师,频频发作心绞痛,检查后发现心脏三支病变,需要搭桥治疗;脑血管情况更糟,一侧椎动脉及颈内动脉闭塞,残存的颈内动脉起始段重度狭窄(99%),多次脑梗死发生,频繁脑缺血症状发作,随时有大面积脑梗死的风险。患者在外院做了脑血管造影术,发现左侧颈内动脉仅存一线血流,但血管硬化迂曲严重,支架手术的难度、风险均极高!病人去了多家医院,但顾忌手术的难度及风险,均被拒门外,心脏科及神经科均不敢尝试!患者求生心切,辗转来到我院,寻求手术机会。在与患者进行沟通后,发现家属顾忌很多,担心手术并发症。经我多次耐心与患者家属沟通后,最终还是为患者完成了手术:但手术过程跌宕起伏,险象环生,在球囊扩张狭窄准备置入支架时,患者心跳停止,心电呈直线近1分钟!在快速药物推注抢救下,心律不齐,30次/分,P波消失,ST段重度压低,令在场参与手术的医生、护士、麻醉师无不胆颤心惊、心有余悸!好在结果是完美的,支架置入后病人逐渐生命体征平稳,脑缺血症状明显改善!也为患者实施全麻搭桥手术提供了安全保障。这一台手术的成功感动了家属,多次从外地赶来送锦旗、写表扬信以表达感激之情。我也感触颇多:病人及家属的信任是对医者最大的安慰,所谓健康所系,生命相托。医者责任重大!手术风险越高、患者获益越大。在当前的医疗环境下,如果医患之间多一份信任,少一份猜忌,那将有更多的患者获益呀!

通过20余年的临床工作,我明白作为医生不仅要具备高超的业务能力及技术水平,更要具备对患者的“仁爱之心”。将心比心,只有把患者当亲人般地对待、沟通与交流,才能获取信任感,才能真正做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针对急性大面积脑梗死,带领神经科团队在国内率先开展了脑血管内介入取栓手术,将传统方法无法治愈的“绝症”得到了有效治疗,避免了病人死亡及重残的结局,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医学奇迹。目前神经科是滨海新区医学重点学科,是天津市卫计委授予的“卒中中心“单位,是中国卒中学会授予的“综合卒中中心”,是国家脑防委授予的“高级卒中中心”。团队新开展“症状性慢性脑血管病闭塞介入开通术”项目,目前为国内领先。此外,2015年作为分中心与天坛医院合作并完成了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的子课题EAST1项目;2017年参与宣武医院的重大科研项目——“十三五科技支撑计划”急性后循环卒中血管内治疗与内科治疗的对照研究(BAOCHE)项目。近三年科室共发表论文数70余篇。包括《Nature Report》、《Cell MolNeurobiol》、《中华外科杂志》等国内外学术期刊。重视国际交流,与美国罗马琳达大学张和教授建立友好合作协议,派出人员到美国加利福尼亚罗马琳达大学进行进修学习。因在脑血管病领域的突出成绩,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优秀神经外科科主任、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天津市“13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等荣誉; 2017年我科被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授予“国家心脑血管病联盟成员单位”,同时成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系统疾病专科联盟医院”。

想信,通过不断的努力,会有更大的收获。路在前方!

泰达医院 郭再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