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东丽区东丽医院王桂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09:21

王桂贤同志是天津市东丽区东丽医院的急危重症医学科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共产党员。王桂贤医生自2000年参加工作,成为一名内科医生,工作中他尊重每一位患者,踏实为患者服务,细致为患者诊治,在全体同仁的心目中,他就是默默耕耘的黄牛。2008年,鉴于他爱岗敬业,勤于钻研,技术过硬,在许多重大的医疗救治中取得非常好的成效,院领导任命他担任急危重症医学科科主任,从此他又肩负起了管理科室的重任。

他长期工作在急诊第一线,会遇到各种病人和家属,危重的、疑难的、复杂的、合并精神病哪也不愿意看的、难缠的、没钱的、有特殊困难的、借酒闹事的、因为某些原因装病的……无论何种原因到院,在他看来就是患者信任自己,他都会全力以赴地救治。特别对一些借酒闹事的,他首先是尊重安抚,然后谈心,交朋友,甚至有一些患者长期醉酒后来诊的,他都细致地向家属了解他们生活中的不如意,开导他们,帮助一个个因为家庭关系不和谐、孩子不听话而自暴自弃的人重新燃起了生活希望。他为人正直朴实,他接诊的患者无论贫富、高低贵贱,他都一视同仁,并且他总是伸出援手帮助有困难的人。去年,一名流浪汉被送到急诊,经过检查确诊患有结核病,因为转院需要联系民政部门办手续,所以暂时在急诊隔离治疗。王桂贤身先士卒,冒着被传染的危险,不仅主动给患者诊治,观察患者病情发展变化,还亲自帮患者端屎端尿,甚至还把自己的衣服送给这个患者,患者转院时紧握着王桂贤的双手,眼里充满泪花的说:“王医生,您真是好人啊!”

在医院筹建ICU时,他又顾全大局,勇敢承担。从设备到人员无不精心筹划。由于人员短缺,技术力量薄弱,他不得不以院为家,有时十几天不回家。即便是其他科室,只要有危重患者需要,他都随叫随到。同事们有的戏称他是“拼命三郎”,也有的劝他适当休息,可他总是报以一笑:等人员力量够了就好了。朴实无华的回答却掩饰不了他心系患者的情怀。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像亲人一样对待每一个患者。诊疗过程中,他想方设法为患者节约费用,实现最优的性价比。坚决不搞过度医疗。他对患者的治疗措施要权衡利弊,做到个体化。2015年年初,一个精神病患者昏迷被送来我院。患者小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11根肋骨骨折,创伤性湿肺,呼吸衰竭,糖尿病,糖尿病高血糖状态,酮症酸中毒,泌尿道真菌感染,严重高钠血症,血钠高达189mmol/L,随经全力抢救,患者仍两眼紧闭,昏迷不醒。患者危在旦夕!患者收进了ICU,而且没有家属,王桂贤告知身边的医护,越是没有家属的患者我们更要加倍精心。王桂贤不顾自己当时正在生病,带病在科室坚守了3天3夜,日夜守护这个患者。通过精心诊治和护理,奇迹终于出现了,患者清醒了过来,病人终于化险为夷!这时王医生充满疲倦的脸上才露出笑容。但是患者家属一时还没找到,病人吃饭、买一些必需品都是王大夫自掏腰包解决的。诸如此类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

担任科主任期间,他没有固步自封,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学习,并且把自己多年的学习经验和心得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青的医生,使他们更快地进步。对于一些失败的案例,他也不隐藏,全都分享给他们,让他们少走弯路。一个乳酸性酸中毒患者惊险的救治经历,使他不能忘怀,怎样让患者远离这种威胁的想法一直萦绕在心头。坐等不如主动出击,于是急诊的大夫开始对患有糖尿病,服用双胍类药物,以消化道症状来诊的患者积极劝说查乳酸,短期内就发现了好几例乳酸超过5mmol/L的患者,经过输液等治疗大部分缓解。两例严重的患者在常规治疗无效的情况下,及时血液净化治疗转危为安。同时我们加大了宣传,使患者了解了双胍类药物与乳酸性酸中毒的关系,近一两年这类患者有所减少。在王主任的带领下,科室的业务水平在不断地提高,为患者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不断增强。

墙上挂满了锦旗,平时要请客送礼的家属也不在少数,都被他婉言谢绝了。他没有太多语言,就是本分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把一颗心献给所有患者。在东丽医院急诊时常出现出那个熟悉的身影,他身穿白大褂,脖子上总是挂着听诊器,古铜色的脸庞,嘴角上总挂着一丝微笑,大家一看到他就感到格外的亲切。他在死亡线上挽回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 他无微不至的时刻照顾着病人,他不求回报的为人民服务, 他是那么的平凡, 那么的普通, 他就是我们的好医生---王桂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