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东丽医院消化内科李少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08:37

李少华,女,48岁,中共党员,现任东丽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长,主管护师。

1988年参加工作的她,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工作至今已有30个年头。刚参加工作时,被分配到大内科病房,她在8年的内科护理实践中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刻苦钻研的精神,工作中得到同事的认可和患者的好评,工作有条不紊、不骄不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精神,用“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是她对护理工作执着的追求。

1996年底她被调到急诊工作,面对一个新的工作环境,她虚心请教、努力学习,在较短的时间掌握了内外科常见疾病的抢救,成为医生们的得力助手,多次配合内外科医生抢救无数在死亡线上的患者。在急诊这个高风险的科室一干就是15年,并且一直担任带教工作,她以身作责,言传身教,把知识和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一批一批的学生,为她们走向工作岗位奠定了扎实的基本功。

2011年6月由于工作需要她被调到内镜中心工作,面对完全陌生的机器和先进的内镜操作,她没有退缩,刻苦钻研、虚心向医生请教,并利用业余时间多次参加内镜护理培训班的学习。凭借对内镜工作的热爱和对工作认真执着的追求,在医护团队的悉心指导下,她勤学苦练,很快就掌握了内镜各种设备的使用方法,熟练配合医生完成内镜下的检查和各种手术治疗。内镜手术不仅要求医生技术娴熟,护士的有效配合也是手术成功至关重要的环节。因此,她常年坚持急诊备班,不分昼夜,随叫随到,遇到特殊紧急手术,她第一时间赶往医院,多次因急诊病人抢救工作到深夜。2012年7月的一天晚上,她接到主任的电话,一名肠道出血的患者情况十分危急,需要立即内镜手术,她毫不犹豫的说声“好”。马上到!”换好衣服立即奔向医院,提前备好各种可能需要的止血药物和器械,病人到达内镜中心时她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肠镜进入肠腔,满视野都是血迹,她有条不紊的配合主任一边冲洗一边查找出血点,眼睛不停地盯着内镜,生怕放过微小的出血点,钟表在滴答滴答响着,前额汗珠滚滚,不知不觉衣服浸透了后背。“漂亮,收工!”随着主任一声令下,她终于露出了满意的微笑。侧身一看,已是凌晨4点多了,原来她们已经工作了8个小时,患者终于转危为安了。

2014年被医院任命为内镜中心护士长,她坚持学习,向市级专家请教,已顺利配合科主任及外院专家完成ESD手术数例。在内镜工作的6年来,她将内镜质控及院感执行标准牢记心中,处处严格按规范执行,在市内镜质控、院感及疾病防控中心检查中得到好评。

2018年4月服从护理部安排,她兼任消化内科病房担任护士长工作。为了更快的适应病房的管理工作,她每天早出晚归,虚心向病房的护士们学习,每天奔波在病房、内镜中心之间,她把不熟悉的工作都记在本子上,向护理部主任及病区有经验的护士长们请教,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她熟悉了病区的管理工作。

30个年头,她取得了无数的荣誉,2001年、2004年被评为局级精神文明创建先进个人;2010年、2011年被评为优秀护士和优秀带教老师的光荣称号;她所在的急诊科2008年度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评为巾帼文明岗的光荣称号;2015年东丽医院护理部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的光荣称号;她为自己是一名护理人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南丁格尔的誓言一直激励着她,用实际行动感染并带动全科护理人员共同进步。她始终履行着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增进健康的神圣护理职责。

选择了护士便选择了奉献,也选择了执着的信念。30年来,她在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南丁格尔的誓言。成绩与荣誉早已化作鞭策她努力的动力,她将继续用爱心、真诚、微笑和奉献,将南丁格尔精神传承发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