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千名干部“走出去” 解放思想收获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振 编辑:只菁 2018-07-05 08:31:39

内容提要:日前,宝坻区召开“新时代、新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走出去看”交流分享会……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宝坻区召开“新时代、新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走出去看”交流分享会。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为了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跳出宝坻看宝坻,区委特别安排了“走出去看”这个环节,全区先后有75个街镇部门组织139批次1346名党员干部外出学习考察,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各街镇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搞“订单式”精准学习,大家坚持带着问题去、瞄着问题学、揪着问题改,“走出去看”取得明显成效。各街镇各部门共形成102篇高质量考察报告,各单位共查摆自身在经济发展、民计民生等十个方面的问题1354条,目前已整改完成870条。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走出去看”,广大党员干部开阔了眼界,认清了差距,也收获了经验。

  牛家牌镇班子成员通过对河南兰考、山东台儿庄、江苏黄龙岘、浙江嘉善、上海朱家角等地考察学习,进一步明确了规划起点要高、文化产业要强、基层党建要实、宣传工作要准的工作思路。

  区纪委监委到浙江省丽水市和福建省晋江市,学到了同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与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和推动村级纪检组织全覆盖的经验。

  区文明办通过对全国文明城区北京通州区的考察,在创城领导小组和组织机构设置方面,在创建指标任务安排布置等方面都颇有收获。

  区发改委围绕乡村振兴,到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和德清县,对两县如何利用优良的生态环境,走出一条“青山变金山”“叶子变票子”的发展路子进行了深入考察。

  区环保局赴浙江省台州市进行环境执法工作调研,进一步明晰了下一步环境执法工作思路。

  区行政审批局通过对浙江杭州、河北唐山等地经验的学习,明确今后工作要突出一个“敢”字,敢于突破禁区,敢于承担责任,敢于推动问责,进一步扩大简政放权成效,提升地区影响力。

  宝坻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安排人员分三批到江浙地区进行考察,走访了阿里巴巴总部、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北京大学金华信息科技园等单位,与兄弟管委会、企业、高校研究院所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收到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并就一些领域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口东街道分别组织考察团赴重庆万州、陕西延安及苏州昆山等地进行学习调研,就产城融合、工业区建设、特色小镇建设、农旅产业融合项目进行参观考察,找到了差距,也找准了下步工作思路。

  大口屯镇通过组织对河北省香河县庆功台村考察,学习借鉴到了庆功台村发展乡村旅游的好做法、好经验、好设计。(通讯员陈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