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宝坻区帮扶:义诊送到家门口 产业帮扶助脱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振 编辑:只菁 2018-07-05 08:32:06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医科大学驻方家庄镇塔庄村、于街村帮扶组组织骨科、心内科、眼科、儿科、神经科等科室10位专家走进帮扶村开展“送医下乡、关爱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现场,专家组通过看片子、现场检查为村民们进行详细诊断,给每位前来就诊的百姓提出更进一步的治疗意见……

  天津北方网讯:“没想到我们在家门口就看上了‘专家号’,还能免费看病。”宝坻区方家庄镇塔庄村60多岁村民杨春拉着天津医科大学医生的手,不停地感谢,“多年的老毛病不见好,周边的医院都跑遍了,这次专家为我重新制定了康复计划,真是太感激了!”

  日前,天津医科大学驻方家庄镇塔庄村、于街村帮扶组组织骨科、心内科、眼科、儿科、神经科等科室10位专家走进帮扶村开展“送医下乡、关爱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现场,专家组通过看片子、现场检查为村民们进行详细诊断,给每位前来就诊的百姓提出更进一步的治疗意见。很多周边村子村民得知消息,也纷纷前来咨询求诊。专家们还上门到行动不便的村民家中,询问病情,制定康复计划;为村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提升乡村医院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帮扶干部郝久营说:“我们还要举办更多的义诊活动,把最好的医疗资源送到乡村。同时,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还开设了‘绿色扶贫诊疗救助通道’,提供及时优质的诊疗服务。”

  除了给村民带来医疗救助方面的健康帮扶,帮扶组还根据村里实际,以产业扶贫为抓手,推动综合产业扶贫项目在村里落地生根。目前,帮扶组正积极与天津国丰民裕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推广有机肥项目。“该项目可以将村里垃圾、牲畜废物、秸秆、稻草等有机物,加工生产成有机肥料,变废为宝,壮大村集体经济。”驻村帮扶组组长杨冬说:“我们将通过产业精准帮扶,实现村里自我造血功能,不仅让村民的钱包鼓起来,也让他们更有干劲。”(通讯员陈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