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场帮扶组携文艺“轻骑兵”宝坻送欢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桂凤 赵彬 编辑:吴宏 2018-07-06 07:02:35

内容提要:日前,壮丽新征程“天曲人才传承季”走进基层公益演出在大钟庄镇大米庄村举行,炎炎夏日里为乡亲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驻东冯庄村帮扶组组长暴阅宁介绍,他们计划在村里建20亩的蔬菜大棚,同时发展林下经济,通过项目带动,进一步提高村民们的经济收入,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天津北方网讯:“节目多,内容好,我们爱看!”日前,壮丽新征程“天曲人才传承季”走进基层公益演出在大钟庄镇大米庄村举行,炎炎夏日里为乡亲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活动由天津市曲艺团、天津市曲艺促进会、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天津市宝坻区大钟庄镇大米庄村主办,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党支部、宝坻区文化馆、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驻东冯庄村帮扶组协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充分展示曲艺风采,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天津机场帮扶组携文艺“轻骑兵”宝坻送欢笑

  当天下午3:30,演出在大米庄村文化广场上演,一批新创作的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精彩节目集中亮相,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的历史担当,充分表达了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共同心声。

天津时调、梅花大鼓、山东琴书、鼓曲联唱、快板、相声、诗朗诵等一一上演

  演员们以天津时调、梅花大鼓、山东琴书、鼓曲联唱、快板、相声、诗朗诵等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呈现了曲艺文化的博大精深,展开了对天津、宝坻文化的生动刻画,表达对新中国的赞颂和美好祝愿,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齐声喝彩。群口快板《五彩缤纷》率先登台,演员们结合宝坻近几年崭新的变化,围绕各种颜色展开了精彩的争论,不时引得台下掌声不断、笑声连连;山东琴书《绣匾寄深情》、天津时调《军民鱼水情》、快板书《天安门广场看升旗》、相声《笑口常开》、鼓曲联唱《只留清气满乾坤》、梅花大鼓《中华春潮》等精彩节目精彩呈现,籍薇、李少杰、张楷等曲艺名家,天津电视台主持人管军、李佳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齐声喝彩。此次演出活动将优秀的传统艺术带进了农村,让广大农民群众领略到了曲艺文化的魅力,在欢乐的氛围中获得了精神需求的满足,增强了对民族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开创美好幸福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一个个精彩节目,博得了大家热烈掌声,村委会院内一片欢声笑语

  当天上午,“壮丽新征程——红色文艺轻骑兵曲艺小分队”还来到东冯庄村,为村民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慰问演出。虽然当日气温超过30度,但丝毫没有影响演员和观众们的热情,快板、单弦、相声等一个个精彩节目,博得了大家热烈掌声,村委会院内一片欢声笑语。

炎炎夏日里为乡亲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党支部书记冯东明激动地说:“感谢帮扶组牵线搭桥,感谢艺术家们精彩表演,活动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也更坚定我们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帮扶组的帮助,结合我们自身努力,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驻东冯庄村帮扶组自去年驻村以来,先后开展了共建活动、外出参观、相关讲座、帮扶困难户等活动,为村庄带来新变化。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驻东冯庄村帮扶组组长暴阅宁介绍,目前,他们已与天津邮政公司达成合作意向,计划在村里建20亩的蔬菜大棚,同时发展林下经济,通过项目带动,进一步提高村民们的经济收入,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通讯员李桂凤 赵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