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台湾商品博览会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于春沣 米哲 韩雯 编辑:张麒麟 2018-07-05 18:33:00

内容提要:促进津台经贸交流,服务台胞创业发展。今天上午,第十一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8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副市长赵海山主持。


促进津台经贸交流 服务台胞创业发展,

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台湾商品博览会开幕

刘结一李鸿忠张国清郝龙斌盛茂林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促进津台经贸交流,服务台胞创业发展。今天上午,第十一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8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副市长赵海山主持。

刘结一在致辞时说,津台会、台博会自举办以来,规模不断扩大、内容不断充实、影响不断提升、成效日益显著,成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品牌活动。今年2月份,国台办、国家发改委发布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天津出台落实举措52条,必将为来津发展的台胞台企享受美好生活、拥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提供保障,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津台两地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交流。

张国清在致辞时说,第十一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8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以“新发展、新合作、新未来”为主题,突出民间性和市场化、专业化特色,对于深化津台务实合作、促进两岸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制定出台了深化津台交流合作的52条政策措施,欢迎广大台胞积极来津投资兴业,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龙斌在致辞时说,中华民族的崛起,两岸共存共荣是关键因素之一。多年来,津台会、台博会积极把握两岸大势,促进经贸往来,增进两地感情。衷心感谢天津细化落实各项惠台措施,竭力为台胞在津生活、就业、就学提供支持。愿以“两岸一家亲”“两岸一家人”为基础,深化民间交流和经贸往来,担起促进两岸和平繁荣、振兴中华民族的共同责任。

开幕式结束后,刘结一、李鸿忠、张国清、郝龙斌、盛茂林与各界嘉宾共同参观台湾精致品牌展馆,走进健康、文创、观光等主题展区,了解台湾名品展销情况,对广大台商来津参会表示诚挚欢迎,希望通过津台会、台博会平台,把握商机,取得更多经贸交流成果。

本届津台会、台博会展场面积约5万平方米,设立四大展馆十个主题展区,近700家台湾企业、2万余种台湾商品参展。今天,展会举办了津台交流合作成果展、京津冀台企业家交流峰会和京津冀台上市企业圆桌会议等活动。市领导冀国强、李毅、黎昌晋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出席上述活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