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市和平区妇产科医院潘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39:03

我叫潘虹,女,27岁,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护理专业,大学本科学历。2012年到天津市和平区妇产科医院工作,从事妇产科护理工作六年。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病人,全程优质的服务理念”,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服务态度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并减少患者的痛苦,优化助产服务品质,把爱心献给每一位患者。始终以一名医护职业者的身份从严要求自己,力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不平凡的工作成绩。

深深知道,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工作不能简单地停留在流程上,更重要地是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服务意识,培养理论强、技术强的基本技能。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而工作外的我也从不懈怠,经常学习新的护理知识、护理技术,新的助产理念、助产技术。而每次有机会外出学习,总是把新的内容知识,带回和同事共同学习共同分享。2017年我在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进行助产士规范化培训,并将所学的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灵活的应用到临床工作中。

六年的护理工作经历,练就了我思维敏捷、行动利落的工作作风和一丝不苟、爱岗敬业的精神品质。一年365天,时刻都在准备着进入工作状态。产科是个技术性强,风险性高的科室,工作极富有挑战性。面对两个人的生命,必须有很强的责任心,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掌握精湛的操作技能,工作过程中必须要严密观察产程,容不得半点疏忽,才能确保新生儿顺利安全的到来。面对产妇的紧张、焦虑,需要安慰和解释;胎心的变化需要随时监测,及时处理,这就需要熟练掌握胎心监护所表达的意义;还有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产后出血、子痫、胎儿窘迫、脐带脱垂这些都严重威胁母婴的生命安全。作为一名助产士务必时刻警惕危险信号的征象,真正做到心中有数。记得有一天,在产房二胎的产妇,突然间羊水破了,就在此时,脐带脱出了阴道口,情况万分危机,我立即呼叫同事过来帮忙,迅速戴上无菌手套,上推胎头避免脐带受压,抬高臀部,密切监测胎心变化,胎心正常。这时产科主任、新生儿科大夫、护士长都来了,此时宫口已经开全,必须要尽快娩出胎儿,消毒后将脐带还纳,准备接生,立即嘱产妇屏气用力,短短两分钟,婴儿就出生了,当我们听到新生儿第一声有力的啼哭,看到母子平安,这就是我们莫大的欣慰。

为了能更好的胜任这份工作,虚心向前辈请教,坚持多看多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只要有空就留在科室观摩,只要有机会就动手实践,勤补拙、熟生巧。从来没有放松过自己,始终坚持那份信念和责任。六年的工作中,坚持每天提前上岗,工作时常加班加点,无论何时,随叫随到,从没因自己的事情影响了工作。以医院为家,把每一位患者当做自己的亲人,总是为患者考虑周到。看到每一位产妇顺利分娩,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另外,我深知科室是一个整体,在平时工作中,积极配合护士长做好科室的管理,协助护士长开展工作,在同事之间团结沟通,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协助护士长根据科室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科室人员培训计划,与同事互相交流学习。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转眼工作了六年,我从一位刚毕业的小护士,成长为科室里的骨干力量。我的辛勤付出赢得了院领导和同事的好评,并获得我院“优秀护士”荣誉称号。但是医学的殿堂永无止境,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把繁忙的工作谱写成优美的旋律,让婴儿的啼哭化作华美的乐章。成为一名优秀的助产士,将是我永远追求的梦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