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子证件信息服务启动上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李鲲 韦慧 编辑:刘颖 2018-07-06 10:41:05

内容提要:出差到酒店后发现身份证丢了;交通违法,面对交警时发现未携带驾驶证……今日起,在天津遇到这样的事情,请不用担心,用“支付宝”就可以“搞定”。

  天津北方网讯:出差到酒店后发现身份证丢了;交通违法,面对交警时发现未携带驾驶证……今日起,在天津遇到这样的事情,请不用担心,用“支付宝”就可以“搞定”。

  5日,天津市公安局和蚂蚁金服集团共同举办“天津市电子证件信息服务启动仪式”,电子身份信息、驾驶证信息、行驶证信息、居住证信息和户口簿信息等五种电子证件信息亮相“支付宝”。

  记者体验发现,“电子证件信息”领取非常方便。依次点击支付宝右上角的“卡包”“证件”后,按提示操作就能领取。使用时,只要再次打开支付宝“卡包”,点击已经领取的电子证件信息,完成指纹及刷脸验证,确保是本人使用后,出示二维码让酒店服务人员或交警用专业设备扫一扫,即可完成入住有关业务办理。

  据了解,“电子身份信息”功能已覆盖天津多家酒店和典当行,即使不是天津人,未携带身份证时,也能用它在酒店办理入住或在典当行办理典当业务,还可用于民警巡逻盘查、交通违法行为人身份核查等。

  蚂蚁金服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使用“电子身份信息”要先通过“手机密码+支付宝登录密码”打开支付宝;还要依次完成“指纹+刷脸验证”,确保是本人在使用,所以即使手机丢了,也不必担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