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菜园搬迁记——“渔村”居民选新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刘英男 编辑:吴宏 2018-07-08 07:36:07

内容提要:7月7日进入24节气的小暑,这个节气可以说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不过7日当天天公作美,天气温度不高,而且户外没有强烈的阳光照射,凉爽的微风也时时吹拂过人们的脸颊,郭家菜园行洪河道清理工程搬迁选房工作也于这天正式启动……

  天津北方网讯:“您选的是9号楼,1单元306。”

  “对、对。”

  选房大厅工作人员正在为郭家菜园“渔村”第一户签约选择实物安置的居民张贵荣核对选房信息。张贵荣也成为首位选房的居民。

张贵荣在选房确认书上签字、按下手印

  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张贵荣仔细核对了自己的选房信息,并在选房确认书上签字、按下手印。

  从签搬迁协议那天起,张贵荣对于新家的期盼就进入了倒计时。“昨天动迁组组织我们去文瑞家园提前看了房型。厨房里的地柜都做好了,厕所的马桶和洗手盆也都安装好了,真的是拎包入住!”看到了新房的样子,和当初签协议的心情相比,这次张贵荣更加激动和兴奋。“ 过去在‘渔村’的老房子居住,一遇到下雨天我们就只能坐在床上了。现在政府给我们新房子住,再下雨我就不怕了。”

  7月7日进入24节气的小暑,这个节气可以说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不过7日当天天公作美,天气温度不高,而且户外没有强烈的阳光照射,凉爽的微风也时时吹拂过人们的脸颊,郭家菜园行洪河道清理工程搬迁选房工作也于这天正式启动。

郭家菜园行洪河道清理工程搬迁选房工作正式启动

  一大早,郭家菜园指挥部工作人员就全员上岗,等待居民们的到来。不少居民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7点多就来排队等候选房。8点30分,选房工作正式启动,居民陆续来到指挥部的选房等待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服务下,每户居民都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提交审核材料,按照之前封房签约的顺序,分批进入选房大厅进行预选。看着预选大厅里文瑞家园和双青新家园的安置房型图,居民们露出幸福、踏实的笑容。

居民在预选大厅中led大屏前实时了解房源的剩余信息

  随后,进入预选大厅的居民,经过登记、预审、交件、确认等程序,按顺序在选房大厅中选房。为保证选房流程的公开透明,预选大厅中布置了数面LED大屏,在此等待的选房居民可以通过大屏实时了解房源的剩余信息,而在预选大厅外,指挥部也通过张贴公告的方式,公布选房居民的姓名、签约时间和选房顺序。

  红桥区房管局征收科科长朱建琨告诉记者:“今天选房还是比较顺利、比较快的。拆迁过程中,居民多次到指挥部选房大厅来查看房源信息,我们又提前组织大家到房源实地看房,居民们对自己选房都有一个明确方向。另外,我们还嘱咐居民在正式选房之前要准备好3个方案。万一自己首选的房号被前面一户居民选中,可以立即提出第二方案,现场选择,省去了重新考虑的繁琐。”

居民在选房大厅中选房

  67岁的金永红大爷是第三户选房的居民。老人微笑着走出选房大厅。“今天我们选了一套两室一厅。房子在8楼,有电梯,而且还是金角!”金永红大爷如数家珍,“房子是精装修的,买点家具就能入住,省我们大事了。周边配套也可以,有学校,出门就有医院,我和老伴年纪大了,有个头疼脑热的,看病也方便。听说旁边小区就有菜市场,过马路5、6分钟就到。”

  “我从小就住在这渔民码头,家里祖辈都是打鱼为生。我从年轻时打鱼,到35岁才进工厂工作。”出海12年,海上颠簸的状态早已深深印刻在金永红大爷的记忆里。这次,颠簸的生活终于有了安稳的归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前期已正式搬迁签约的居民通过严格、公开、透明的选房程序,顺利地在7月7日这天选到了自己满意的房型,找到了安全舒适的新家。朱建琨说,郭家菜园段行洪河道清理工程安置房源充足,居民选择的余地也非常大。“今天居民只是选房确认,后续我们要给已选定房号的居民办理购房资格证,跟居民签订购房意向协议书,结算房款,然后居民就等待入住了。”(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刘英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