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百八十五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7-08 10:59:25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7月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014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7月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014件。其中:滨海新区889件、和平区204件、河东区412件、河西区380件、南开区450件、河北区305件、红桥区192件、东丽区297件、西青区376件、津南区372件、北辰区435件、武清区316件、宝坻区353件、宁河区289件、静海区376件、蓟州区355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万全道天赐园4号楼“万全烧烤”每天17:30-0:00经营,油烟直排进小区。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万全烧烤”有油烟净化设施,经油烟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津塘路中山门街广宁路中山门南里4号楼2门底商“津起面馆(原名津津面馆)”和“北京烤鸭店”每天10:00-14:00、16:00-21:00经营,油烟直排,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津起面馆(原津津面馆)”已安装餐厨油烟净化设备,并定期清洗;“北京烤鸭店”装修完毕,已安装环保过滤设备,经营许可证办理中,尚未营业。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发生。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永安道元兴新里1号楼4门两家底商“顶牛拉面”和一家不知名底商每天10:30-12:00以及16:00-22:00经营,油烟直排进小区,而且把大量垃圾堆放在旁边的角落里。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两家商户均有油烟净化设备,均正常开启,后厨存在餐饮垃圾堆放问题,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商家对后厨垃圾进行清理,防止长时间堆放产生异味。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宾水道宾水西里11号楼底商“体北老四牛羊肉店”每天露天处理牛羊肉,餐饮污水和垃圾直排到下水道导致下水管道拥堵,异味大,而且每天10:00至凌晨3:00经营烧烤,油烟通过排烟管道直排,严重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户有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常开启;未发现露天处理牛羊肉;现场有污水外溢的情况,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禁止其向下水道倾倒餐饮污水和垃圾,并定期对下水管道进行疏通。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洞庭路四信里42号底商“抓饭熟了”每天11:00-20:00经营炒菜、烧烤,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户有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常开启,经油烟监测结果未超标;未发现经营烧烤,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泰达汉郡附近的建筑工地近两天24小时施工,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停止夜间施工。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西中环快速路与黄山路交口中铁建筑工地每天7:00-22:00施工,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工地在施工过程中均严格按照“八个100%”要求施工。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新港三号路紫云园2号楼底商“阿里木烧烤”、“幺妹烧烤”、“饸饹面”、“兰州拉面”每天10:00至凌晨0:00经营,油烟直排且油烟机噪声扰民,其中“幺妹烧烤”安装的烟囱正对居民窗户,而且“幺妹烧烤”、“饸饹面”有油烟净化装置,但商家把净化机的滤网拆除,油烟直排,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4家餐饮商户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均未发现拆除净化器滤网的现象。所有运行中的净化设备都采取了降噪措施。经对油烟噪声监测,均符合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福泽园52号楼旁边旭日路市场外侧有一个压缩机,每天不定时运转,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采取降噪措施,现已将该冷凝机进行了迁移。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汇海南里小区靠近京哈线铁路,火车通过时噪声扰民,每天5:00-23:00高铁噪声尤为严重,建议加设隔音设施。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汇海南里小区属于市滨海市政公司开发的张贵庄村村民还迁安置住房项目。前期,铁路部门已在汇海南里段安装了5米高、440米长的隔声屏障,同时在小区与铁路之间绿化带沿线内种植4排乔木。经监测,仍存在噪声超标问题,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

  一是制定铁路噪声污染治理专项方案。二是再次对汇海南里铁路沿线进行绿化降噪工作,沿线种植多排乔木共3326棵,灌木1150棵,此项工作已完成。三是2018年6月制定《汇海南里安装防噪声窗户的实施方案》,对汇海南里噪声超标户所在的阳面、侧面窗户统一更换、安装防噪声窗户;下一步,协调铁路总公司尽快加装隔音设施,确保给居民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海泰北道(星光路与万卉路之间的路段)马路上污水外溢,市民怀疑是此路段一家工厂排污所致。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为咸阳路污水处理厂,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截污治污力度的加大,近两年进入咸阳路污水处理厂水量明显增加,导致该厂已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特别是遇降雨后,极易造成海泰北道、中北镇等区域污水外溢事故。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

  一是咸阳路污水厂进水前池加装流量800吨/小时的应急水系一台,加大进厂水量,在确保出水达标前提下将运行负荷提高到48万吨/日,目前已完成。

  二是在咸阳路污水厂内安装一套日处理能力4万吨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增加现有污水处理设施能力;并在咸阳路污水厂外排河道——大沽排水河上游段实施生态修复项目,通过加装曝气设施、投放生物制剂等措施进一步改善河道水质。

  三是解决中北镇部分小区雨、污管网系统排水不畅问题,杜绝污水外溢。

  四是启动咸阳路污水厂二期15万吨/日扩建项目前期工作,并与迁建项目同时进行。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曹子里乡曹子里派出所北侧兴华塑料包装厂(门旁边的墙上写着源丰源花杆厂,而且该工厂在杨六路上还有另外一个门)在外门紧锁状态下每天不定时生产,异味污染严重。曹子里乡肖店村村口牌子下坡第一个路口左转20米一家无名染花厂每天不定时生产,污水直排且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源丰源工艺品有限公司有防治污染处理设施,环评手续已完成;乙春福肖店花厂现场检查时处于停产状态。已对其实施“两断三清”。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王口镇大瓦头村村东永合顺物流东面盛鼎一食品有限公司和天津市茂林有限公司每天21:00-2:00燃煤炒瓜子,废气直排,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商业散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是天津市盛鼎一坚果食品有限公司和天津市茂林坚果食品有限公司,均属“散乱污”搬迁改造企业,已对企业采取“两断三清”措施。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企业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王口镇东岳庄村窑地道口里谷丰食品厂北侧永顺祥坚果厂每天8:00-17:00翻炒油炸过的豆子,废气直排,污染环境;王口镇团结村村西增运食品有限公司每天21:00-3:00油炸豆子,废气、废水直排,污染环境;王口镇小瓦头村桥南李茂华经营的小作坊每天21:00-5:00炸蚕豆,废水直排,且燃烧散煤,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工业废气 商业散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永顺祥坚果厂已外迁,现为天津市鑫森林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食品分装,已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现处于停产状态。

  天津市增运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南瓜子炒制加工,属“散乱污”搬迁改造企业,目前正在对生产设施进行拆除。

  小瓦头村李茂华小作坊负责人王士旭,主要从事油炸蚕豆生产。已对企业采取“两断三清”措施。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企业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杨成庄乡双窑村进村口通过桥向东走200米右侧的“天津市中驰钢管”没有任何环保手续,每天8:00-18:00生产。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中驰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钢管制造。已完成设备改造升级,现处于停产状态,正在等待审批局备案批复。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