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百八十七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7-08 10:58:56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7月6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044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7月6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044件。其中:滨海新区894件、和平区205件、河东区412件、河西区381件、南开区451件、河北区306件、红桥区193件、东丽区298件、西青区377件、津南区377件、北辰区437件、武清区318件、宝坻区356件、宁河区292件、静海区378件、蓟州区356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御景华城小区4号楼底商“傻媳妇”每天17:00-23:00经营室内烧烤,且存在马路餐桌问题,严重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占路经营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小区底商共有12家餐饮单位,主要以快餐、家常菜、烧烤为主。其中信访所指餐饮店主要经营烧烤,烧烤用具为无烟烧烤一体机,且装有油烟净化设备,存在户外摆放餐桌行为。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相关部门结合市场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上的相关法条规定,对该区域内商户进行集中整治,对违法违规商户依法查处。同时已对违规户外摆放餐桌商户进行了清理整顿。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霍各庄镇张古庄村北侧无名砖厂里的无名砂石料厂和小网户村村南津围公路边的无名砂石料厂每天晚上17:00-7:00装卸砂石料,且院内堆放的大量砂石料无苫盖,噪声及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两家砂石料厂清除所存的砂石料,现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北仓镇金凤里门口旁边“兄弟麻辣烧烤”每天18:00-凌晨0:00经营,油烟直排,异味大。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停业整改,待整改合格后方可营业。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北仓镇京宝工业园三纬路4号“天津市美尔雅自行车零件有限公司”没有环保手续,环保部门责令其原地提升改造,但该企业在焊接车间的排烟设施不达标的情况下一直每天7:00-19:00偷偷生产,同时院内有一个无名喷涂厂,每天7:00-19:00生产,喷漆异味大且粉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粉尘 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已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主要进行自行车零部件加工制造,属原地提升改造企业,已停产。院内并无另外喷涂厂。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擅自复产,将依法对其严肃查处。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青光镇瑞鑫家园中心的花园每天19:30-22:00有人放高音喇叭跳广场舞。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业主放低音量,并派人监督巡查,保障小区居民安静的生活环境。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京宝工业园辰昌路“盈绿建筑有限公司”经常23:00-5:00烧煤生产砂浆,严重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商业散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司已完成煤改燃改造,生产加热使用天然气。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青光镇红光农场院内原“通百塑钢门窗配件厂”现在从事生产加工亚克力制品,每天9:30-15:00生产排放异味并且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红光农场院内没有该企业。该企业营业执照已注销,工商登记信息中也无此企业。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海泰北道2号“天津创业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每天不定时向污水井排污导致污水井外溢。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为咸阳路污水处理厂,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截污治污力度的加大,近两年进入咸阳路污水处理厂水量明显增加,导致该厂已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特别是遇降雨后,极易造成海泰北道、中北镇等区域污水外溢事故。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

  一是咸阳路污水厂进水前池加装流量800吨/小时的应急水系一台,加大进厂水量,在确保出水达标前提下将运行负荷提高到48万吨/日,目前已完成。

  二是在咸阳路污水厂内安装一套日处理能力4万吨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增加现有污水处理设施能力;并在咸阳路污水厂外排河道——大沽排水河上游段实施生态修复项目,通过加装曝气设施、投放生物制剂等措施进一步改善河道水质。

  三是解决中北镇部分小区雨、污管网系统排水不畅问题,杜绝污水外溢。

  四是启动咸阳路污水厂二期15万吨/日扩建项目前期工作,并与迁建项目同时进行。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青光镇瑞鑫家园中心的花园每天7:00-9:00有人使用高音喇叭跳广场舞,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劝阻业主放低音量,并派人监督巡查,保障小区居民安静的生活环境。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八纬路积善里4号楼底商有4、5家餐馆每天11:00-22:00经营,烟囱排风口安装在小区内,市民称餐馆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但作用不大。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经营炒菜类业务的商户均装有油烟净化设备,部分商户后窗与小区相通造成向外排烟的问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点位相对人已对后窗及排气口进行封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