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年轻干部要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7-09 08:11:36

内容提要:为政之要,首在用人,关键在干部。确保我们的事业薪火相传,必须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优秀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习近平总书记对如何做新时期好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天津北方网讯:为政之要,首在用人,关键在干部。确保我们的事业薪火相传,必须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优秀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习近平总书记对如何做新时期好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向实践学习,就不能怕吃苦、怕吃力、怕吃亏,“隐”在机关、“窝”在高楼,定然难成大器。“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保证有足够的本领扛过旗、接过班,就要“真刀真枪”在事上练,从实上磨。将文凭变为能力,把学历变为实力,乐于在基层的“吃劲岗位”上墩苗历练,在基层的火热实践中学本事、长本领,如此,才能适应形势的变化,跟上时代的发展,练就一身过硬的真功夫和能担当的“铁肩膀”。

  在实践中磨砺成长,必须要“一竿子到底”,真心真意拜人民为师。群众实践是推动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之源,是我们汲取力量、不断前进的“宝库”。群众实践中蕴藏的丰富智慧,文件上读不到,会场中听不到,办公室里想不到。做合格的新时期好干部,务须念好“人民大学”,把百姓装进心里,把群众疾苦放在心头,真正沉到基层、融入群众,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从与群众朝夕相处中获取真知,做“人民大学”里永不毕业的小学生。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在该努力的时候就决不能选择安逸。在火热的基层实践中摔打磨砺,更能锻炼一个人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品格,提高一个人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犹如大浪淘沙,经受住考验,方能显出英雄本色,成为“真金”和栋梁。(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