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新时代开发区工作新局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绍锋 编辑:侯静 2018-07-09 09:14:01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守的指导思想,为党和国家事业注入了新的动力,为中国梦的天津篇章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对于我们武清开发区而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引领开发区工作,发掘新动力,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守的指导思想,为党和国家事业注入了新的动力,为中国梦的天津篇章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对于我们武清开发区而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引领开发区工作,发掘新动力,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政治是核心,政治建设是路径,政治过硬,思想、作风才能过硬。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就能牢牢把握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对党的思想、组织、纪律建设就能起到纲举目张的作用。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推动开发区各项事业发展更是如此,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我们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区委管党治党各项部署,抓党建、带全局、促发展,推动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作风建设不断深化,为园区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下真功夫。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理论成就,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学好这样一个博大精深的科学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按照区委要求,我们迅速动员部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制订计划、列出专题,领导干部带头学,同时面向园区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力求在工作中体现成效。

  推动园区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提炼、升华形成的,具有深刻的理论性实践性和鲜明的战略性前瞻性,其历史贡献和重大作用,已经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发区主动适应新常态,科学谋划新举措,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推动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五年来,我们累计引进项目1072个,投资额共计870亿元;坚持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先后成功获批国家专利试点、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天津市双创示范基地、天津市留学生创业园;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建成创业总部基地、京津高校科技创新园、中欧产业园等一批高水平载体平台,佛罗伦萨小镇、沃尔玛超市等生活配套设施不断完善。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结果。

  惟希望也,故进取;惟进取也,故日新。成绩属于过去,新时代催生了新使命。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武清开发区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肩负着重大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党的十九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战略部署,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在提升传统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提升高端制造产业发展潜力、提升生物医药产业聚集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促进产业链向高端延伸;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生态,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壮大科技型企业群体,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汇聚创新资源与动力,夯实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进一步提升开放发展水平,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培育对外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依托中欧产业园打造欧美高端项目聚集载体,在更高水平上形成合作共赢发展格局;进一步促进产城融合发展,高标准谋划国家大学创新园区等地块产业规划,推动绿色集约发展,完善基础配套服务功能,实现人、业、城和谐共生,为建成“协同创新门户、生态科技园区”而不懈奋斗。

  (作者为武清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