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企携手中国联通打造智能工业示范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8-07-10 07:08:14

内容提要:日前,坐落于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沃德传动(天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德传动)与中国联通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立足北辰区,共建工业大数据基地……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坐落于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沃德传动(天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德传动)与中国联通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立足北辰区,共建工业大数据基地。

  沃德传动成立之初就开始与中国联通在基地网络、设备信号输出及传送等方面开展合作。沃德传动董事长胡炜向津云新闻记者介绍,双方将在北辰区委区政府的推动下,强化区域合作示范效应,聚合政策、行业、技术、学校、资本、人才等多重优质资源,共建工业大数据基地,建立智能工业示范区,帮助更多企业实现智能化,为更多行业及产业赋能。

  “双方将以中国制造2025、中国版工业互联网架构等决策思维为目标,在云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卡及通讯模组使用、无线数据传输技术开发、应用及无线网络覆盖等工业智能化项目进行更为深入和广泛的合作。”胡炜说,“比如,进行通信业务合作,依托中国联通云基础设施,利用云计算及云存储等创新技术,建设互联网化信息系统,优化‘沃德云’平台建设,并打造一系列工业互联网平台产品。”

  北辰区副区长郭健斌告诉津云新闻记者:“沃德传动与中国联通联手,不但对中小微企业转型有现实意义和示范效应,还对北辰区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双方合作,把更多优质的企业和项目吸引到北辰区来。北辰区将秉承‘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用最真诚的服务、最优质的环境、最优惠的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企业家创业‘高地’、成长‘湿地’和心灵‘港湾’,开创北辰区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北辰区处于京津“双城记”的核心位置,向北可以承接首都生产要素转移,向南可以承接中心城区功能转移,是连接京津两个特大型城市的重要走廊和展示天津形象的重要门户。北辰的产业基础雄厚,实体经济特别是先进制造业优势明显,现有企业近3万家,规模工业总产值超过2500亿元,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四大支柱产业。(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