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试验区:128项改革任务全部启动实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7-09 20:36:18

内容提要:今年5月底,国务院正式批复发布《进一步深化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天津第一时间将《深改方案》分解为128项改革任务,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快马加鞭,各项任务全面启动,其中18项任务已经完成并落地实施。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5月底,国务院正式批复发布《进一步深化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天津第一时间将《深改方案》分解为128项改革任务,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快马加鞭,各项任务全面启动,其中18项任务已经完成并落地实施。

这几天,多年从事平行进口汽车业务的陈宗民,一口气进了2000辆新车,比过去增加了3成,而就在一个月前,他可没有这个胆量。

随着国内汽车需求增加,很多车企想通过批量进口汽车来平议价格,增强市场的竞争力。而保税三个月的期限会占用企业资金,限制了大量进口,天津海关将这一问题作为自贸区《深改方案》中的一项,5月底,国务院正式批复发布《深改方案》后,天津海关通过企业预审价、汇总征税等通关便利化措施,第一时间取消了平行进口汽车保税仓储业务时限,现在原本空旷的保税区仓库里,进口汽车也多了起来。

像天津海关一样,天津自贸试验区各相关部门也积极进行改革创新。这几年,百世物流公司物流业务发展迅速,但由于企业没有国际快递经营牌照,遇到出口的订单只能请别的公司代理。

像百世物流一样,很多快递物流企业由于无法具备申请国际快递经营牌照的条件,而放弃了很多国际订单。针对这一问题,天津邮政管理局在审批要件方面大胆创新,申请企业不需要完全具备海外仓储、运输、信息网络等三个要件即可申请。这样,百世物流不到半个月就拿到了国际快递业务牌照。

天津各相关部门在自贸区深化改革开放的力度、进度、时效上下大力、用很劲儿,国务院批复发布《深改方案》仅一个月的时间,就已经有18项改革任务完成并实施,涉及放管服改革、投资贸易便利化等方面。同时,自贸区管委会还建立了督查统计制度,定期督查、汇总各项改革任务的进展情况,督办落实,跟踪通报。(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