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资委与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李亭 王宁 编辑:刘颖 2018-07-10 12:36:26

内容提要:记者近日从正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一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上获悉,天津市国资委与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促进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近日从正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一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上获悉,天津市国资委与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促进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友好协作关系,开展定期或不定期互访、交流、考察等活动,保持沟通联络。双方还将开展多领域合作,围绕人力资源管理培训、电子信息产业和其他优势产业设计合作项目,探索合作方式,开展深度合作。同时,通过共同举办洽谈会、研讨会等形式,为两岸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不断深化两岸企业合作与发展。

  据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理事长蔡荣腾介绍,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成立只有两年半,但协会企业市值占台湾股票交易市场市值的五分之一以上。他表示,希望利用津台会的平台,借助大陆的资金优势,与大陆的优秀企业在科技产业、文创产业等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推动有能力上市的企业在两岸共同挂牌。

  天津市国资委主任彭三在此间举行的京津冀台企业家交流峰会上推介了天津信托、天津一商集团、天津房地产集团等国企混改项目。彭三表示,天津正在加快推进国企混改,今年将从一级集团抓起,引入真正的战略投资者,其中台湾企业是重点对象。期待津台共同构建优势互补,融合发展、互利共赢的多方面共同体。

  会上,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也与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签订了友好合作协定。双方将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每两年由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与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共同举办“东方企业家峰会”,为两岸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建立优势互补、资讯互通机制,为两岸企业家的合作和发展提供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