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百八十八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7-10 14:38:26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7月7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059件。其中:滨海新区898件、和平区206件、河东区413件、河西区381件、南开区452件、河北区308件、红桥区193件、东丽区298件、西青区377件、津南区377件、北辰区437件、武清区319件、宝坻区358件、宁河区292件、静海区379件、蓟州区356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7月7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059件。其中:滨海新区898件、和平区206件、河东区413件、河西区381件、南开区452件、河北区308件、红桥区193件、东丽区298件、西青区377件、津南区377件、北辰区437件、武清区319件、宝坻区358件、宁河区292件、静海区379件、蓟州区356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洞庭路四信里小区南侧与绿道公园之间的土壤有刺鼻异味,市民怀疑是之前附近的香料厂遗留下来的下渗到土壤内部的污染物质所致。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应点位为天津市香料厂和天津油墨股份有限公司曾先后在地块内生产经营。目前该处开发商为在该地块内前期进行地源热泵工程施工,地块开挖有异味土壤气味散发。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产生刺激性气味的问题,已完成场地调查、风险评估和地块修复招标工作,目前,地块内管线切改、修复方案编制等修复治理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西于庄小辛庄大街25号院内近期每天6:00以后进行拆迁施工,扬尘污染严重并且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拆迁扬尘、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施工单位为西于庄危陋房屋征收改造工程总指挥部,对红桥区征收房屋进行拆除施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

  一是拆除房屋和清运工程渣土时,配置雾炮车或多功能抑尘车进行洒水喷淋压尘,并减少施工噪声;二是对拆房现场的裸露地块暂时不能清运的渣土,进行全方位苫盖、洒水等防尘措施;三是组建巡查小组,对已清整和苫盖的区域进行巡查维护,联合街道社区居委会,加强居民环境卫生宣传教育,杜绝居民随意倾倒生活垃圾覆盖苫盖设施现象发生;四是加强外来车辆排查,避免恶意倾倒装修垃圾及工程土污染现场环境。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大寺镇芦北口工业园内所有企业均属于“散乱污”企业,异味大且机器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建设项目、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芦北口工业园区现有企业20余家,其中1家企业具备各项相关手续,其余包括“散乱污”企业在内的园区内其它所有企业均已全部列入大寺镇工业园区治理拆迁范围,计划7月底前完成拆迁,目前已落实停产措施。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大园区拆迁工作推动力度,同时,加大对芦北口工业园的巡查力度,全面加强该区域企业监管,严防“散乱污”企业擅自恢复生产。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镇中北大道物美超市(中北店)楼顶空调室外机24小时运转,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空调冷却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噪声主要来源于物美超市楼顶水塔及商厦内维多利亚KTV空调出风口。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两家商户限期整改,采取加装隔音板等措施降低噪声。下一步,对该点位噪声整改工作进行持续跟踪,确保噪声得到有效治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富力津门湖鸣泉花园7号楼103每天4:00-12:00经营餐饮,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鸣泉花园7号楼103室此前曾出租用于餐饮经营,但现在已经停止经营行为,改为其他租户经营小超市。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海泰西路东侧云锦世家附近的污水处理厂污水不及时处理,导致周边的下水道、污水井近三个月外溢污水,臭味大。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为咸阳路污水处理厂,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截污治污力度的加大,近两年进入咸阳路污水处理厂水量明显增加,导致该厂已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特别是遇降雨后,极易造成海泰北道、中北镇等区域污水外溢事故。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

  一是咸阳路污水厂进水前池加装流量800吨/小时的应急水系一台,加大进厂水量,在确保出水达标前提下将运行负荷提高到48万吨/日,目前已完成。

  二是在咸阳路污水厂内安装一套日处理能力4万吨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增加现有污水处理设施能力;并在咸阳路污水厂外排河道——大沽排水河上游段实施生态修复项目,通过加装曝气设施、投放生物制剂等措施进一步改善河道水质。

  三是解决中北镇部分小区雨、污管网系统排水不畅问题,杜绝污水外溢。

  四是启动咸阳路污水厂二期15万吨/日扩建项目前期工作,并与迁建项目同时进行。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下朱庄乡杨北公路与武清外环线交口向东300米有一家无名洗车作坊,每天不定时露天喷漆,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无名洗车作坊,无喷漆设施,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曹子里乡曹子里派出所北侧兴华塑料包装厂(门旁边的墙上写着源丰源花杆厂,而且该工厂在杨六路上还有另外一个门)在外门紧锁状态下每天不定时生产,异味污染严重。曹子里乡肖店村村口牌子下坡第一个路口左转20米一家无名染花厂每天不定时生产,污水直排且异味污染严重。2018.6.19已转办,但是市民表示生产时间有所变化。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源丰源工艺品有限公司安装了符合相关标准的环保设备,环评手续已完成;乙春福肖店花厂处于停产状态,该企业无照经营且无环保设备,责令其限期清理原材料、产品和设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新安镇埝北新村村中间的水池内水体黑臭,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水体黑臭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埝北村坑塘岸边有生活垃圾,水面上有漂浮物,周边居民存在生活用水直排现象,坑塘内水体黑臭。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坑塘岸边的垃圾进行清理,清捞水面上的漂浮物,拆除坑塘岸边村民私建的厕所并封堵排水管道,同时邀请专业机构对该坑塘水质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制定科学治理方案。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大口屯镇卫生院北侧300米“恒远世纪修理厂”每天8:00-18:00露天喷漆,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恒远世纪修理厂场外有一座简易喷漆房,喷漆房内喷漆设备已拆除,检查过程中未发现喷漆行为,但有喷漆痕迹。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禁止露天喷漆,并拆除喷漆设备。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