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与魔鬼的混合体:去这些国家旅游要小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18-07-11 10:24:00

内容提要:暑假来临,国人出境游将会迎来又一波高峰,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数据信息显示,预计2018年度中国出境旅游人数高达1.17亿人次,同比将增加20.25%,旅游安全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关注。

两艘小船的地方就是沉船地点

天津北方网讯:近来泰国普吉游船倾覆事故造成多名中国游客伤亡,牵动无数国人的心。其实泰国旅游业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引发我们关注的安全事故,过去一直被国人视作旅游胜地的泰国甚至被媒体称为“危险的胜地”。

天使与魔鬼的混合体

泰国是世界最闻名的旅游胜地之一,美丽的海岸线以及异域文化情调让泰国这个离中国并不远的国家成为很多中国游客出境游首选目的地。再加上泰国成熟的旅游产业链、便利的签证政策,简直就是中国游客出境游目的地中“天使”般的存在。然而很多时候“天使”与“魔鬼”是共存的。单单是2018年以来,仅泰国普吉岛就已经发生多起中国游客的安全事故,例如就在沉船事故发生前的不到一个月内,一辆载满了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就曾在卡隆山下坡路上刹车失灵直接撞向前车,差点坠落山谷。而2017年仅上半年,就有30名中国游客在泰国死亡。

按理讲,中国游客基数太大,发生安全事故的绝对数字从理论上讲确实会比较显眼。然而泰国旅游业的“魔鬼”一面并不是只出现在中国游客身上。英国恩兹利保险公司(Endsleigh)就曾根据其旅游保险索赔比例得出结论:全球最危险的旅游地是泰国,因为该公司接近四分之一的理赔案例都是在泰国发生的。除了国际保险公司之外,世界经济论坛(WEF)在2017年年底也将泰国列入全球旅游最危险的20个国家之一。泰国旅游业的“魔鬼”一面似乎已经是国际认知。

危险的境外游目的地

暑假来临,国人出境游将会迎来又一波高峰,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数据信息显示,预计2018年度中国出境旅游人数高达1.17亿人次,同比将增加20.25%,旅游安全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关注。由国际SOS救援中心和风险控制(International SOS and Control Risks)发布的《2018旅行风险地图》显示,有几个境外游目的地是需要游客们提高警惕的。在“非常危险”的预警等级中,有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也门等国家,另外非洲除了南非之外,基本都被划分为“非常危险”的区域。怎么看起来名单中没有泰国?其实在《2018旅行风险地图》中泰国属于“高危险”预警等级,并且在“开车最危险的10个地方”排名中名列前茅。

另外在最容易受到自然灾害破坏的国家中,前20位主要有以下国家:

1-5位:瓦努阿图、汤加、菲律宾、危地马拉、孟加拉国

6-10位:所罗门群岛、哥斯达黎加、柬埔寨、萨尔瓦多、东帝汶

11-15位:巴布亚新几内亚、文莱达鲁萨兰国、毛里求斯、尼加拉瓜、日本

16-20位:斐济、几内亚比绍、越南、智利、牙买加

上述名单中的菲律宾、柬埔寨、日本、越南都是属于较热门的中国游客境外游目的地。而在“中等危险”预警等级中则有俄罗斯、波兰、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匈牙利、乌克兰、墨西哥、埃及、土耳其等国家。希望各位想在暑期出境游的小伙伴们在前往这些被认为“危险程度”较高的境外目的地旅游时能够提高警惕。

网友观点

@你要的猫薄荷:前几天在摩洛哥被以暴力威胁抢钱,打了12308接线员问:“那你们想怎么办”…还把电话给挂了,我能怎么办?

@揽天大魔王:没错,这就是我宅在家的理由。

@Kjsbzi:这个月要去非洲工作的我瑟瑟发抖。

@隔壁老王:我觉得还是尽量去发达国家吧,救援制度和配套相对靠谱,当然自我救援的意识也非常重要。

境外游你要注意这些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选择出境旅游特别是海外自助游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警惕各类风险,做好行前准备,关注旅游、外交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了解目的地天气、卫生、交通和社会治安情况,谨慎或暂勿前往恐怖袭击频发、政局动荡不稳或发生重大疫情的国家和地区。

还要提高安全意识,看管好随身物品,遵守当地交通法规,遇突发事件时保持冷静,妥善应对,及时报警。 理性消费,合理规划出游线路,选择有运营资质的交通工具,谨慎选择高风险旅游项目,不要盲目追求刺激。还有就是千万要记得购买旅游意外保险哦!(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