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大寺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3 10:39:03

张霞1987年毕业于武清卫生学校,1988年-2008年在宾水医院工作,曾在内科、手术室、口腔科从事护理工作,多年来始终以南丁格尔为榜样,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默默地为热爱的护理事业贡献者自己绵薄的力量。

张霞在手术室工作的十几年中,经常加班加点不分白天黑夜。由于手术时间长,经常中午不能按时吃饭,久而久之得了胃病,但是当时由于科室人员少不能休息,所以就一直坚持工作。那时经常有急诊手术,但无论是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寒风凛冽的冬天,深更半夜电话铃声就是命令,她立刻奔向医院,投入紧张的工作,从不会因个人的私事儿耽误手术。由于在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于2001年、2004年被评为西青区优秀护理工作者。

张霞由于工作变动于2008年5月到大寺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房工作,虽然离开了护理岗位,从事新的工作,但是她没有离开患者,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热爱自己的职业,敬畏生命、尊重生命、关爱生命,充分保障患者的合法权益,在工作中对所有的人予以同样的关爱和尊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恪守职业道德,诚实守信,廉洁行医,积极为患者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日常工作中经常有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自己来我院取药,每次看到这样的病人张霞都会主动帮他们挂号、然后搀扶着去诊室开药、去收费处交费、去药房取药,让每一位患者感到温暖。工作需要于2014年9月被调到药械科,在日常工作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甘于奉献。2015年5月妇女查体,由于我院妇科工作人员少,需调动其他科室人员帮忙,当时一名工作人员调走两个星期,在药房人员休息的时候,张霞还要在药房上岗,有的时候就要药房药库两边跑,要身兼两职,她只好利用药房工作的间隙或中午休息时间把药库的工作完成了,虽然每天忙的筋疲力尽,但还是默默地坚持着,从无怨言。

张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事事起带头作用,起表率作用,在群众心中树立党员的形象。2015年10月的一天,在离我院不远处发生了一起车祸,当时一辆客车掉进了河里,大部分轻伤员被运到我院,当时快到下班时间了,大家都主动留下来照顾伤员,为伤员擦伤口,送上热水,当时张霞发现有几个人脚上的鞋子已经没有了就主动把自己的护士鞋送给了她们,在她的带动下,其他同事也都纷纷找出自己的鞋送给没有鞋的人,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她们的行动感动了患者,同时也树立了医务人员的良好形象。近年来在家庭医生签约活动中,积极参加家庭医生团队,在团队中起带头作用,对每一名患者提出的用药需求,想尽一切办法去解决,努力满足签约患者的需求,解决了大部分患者买药难的问题,得到了患者的认可,让每一位患者留下了满意的笑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