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精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芦玉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3 10:09:12

芦玉香,女,汉族,年龄47岁,中共党员,是精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妇产科医生。工作近30年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甘于奉献,对待同事温润、随和,对待患者充满爱心和耐心,得到了同事和患者的广泛好评。

1990年,芦玉香完成医学学业,投身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事业中。为了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她孜孜不倦地学习、观摩,利用休息时间研读医学专著,积极参与上级医师的查房与手术,遇到特殊患者,下班后继续留在医院,观察病情,积累经验,业务能力持续提高。在妇科,日常的门诊、计划生育手术、子宫肌瘤手术等工作量是巨大的,工作3年,经常加班加点,因而攒了6个月的假。1993年医院里开设产科,工作量骤然加大,更是没有了歇假的机会,之前积攒的假全部奉献,没向医院要一分钱报酬。由于医护人员缺少,妇科、产科病房合并在一起,还要兼顾门诊、计划生育手术等多项工作,平均每月上20个夜班,连续48甚至是72小时工作,几乎没有下夜班休息之说。紧急情况时,术前准备、输液观察等护士工作也要自己做。不到一年,体重就减了10斤,然而,繁重的工作并没有消磨她的工作热情。

2005年,在妇产科处于低谷时期,芦玉香临危受命担任妇产科主任。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使妇产科工作步入正轨。职位的变化并没有对她工作产生什么影响,只是觉得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不能辜负大家的信任。为了科室的工作,他倾尽全力,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只要工作需要,随叫随到。芦玉香及她所带领的科室获得了多项荣誉。

产科是高风险工作,许多产妇由于阵痛,情绪不稳定,甚至发泄在医护人员身上,芦玉香总对科里人讲:“换位思考,生孩子是很痛苦的,情绪激动很正常,产妇的要求虽然很多,但其实也很简单。将病人视为亲人,给予耐心、细心和关心,就能建立信任。”每一位待产的患者,她都要亲自过问,耐心地向她们询问、讲解、给予安慰鼓励。 手术中,她坚持以人为本,致力于减少患者的痛苦,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缓解疼痛的方法。由此,芦玉香被附近的居民认可,有时不是她值班,半夜都会被患者家人专门从家接到医院,许多患者住院时先问芦主任在不在,就像患者说的“只要芦主任在,大家心里就踏实”。

2016年底,精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一次有了援疆名额,芦玉香第一个交上报名表,一个月后审核通过,因为每年的妇女病查体工作一直由她负责,芦玉香主动请示中心领导,将每年4月份开始的妇女病查体工作提前到2月份,只有将查体工作扶上正轨她才能安心去援疆,芦主任手把手教会一批新人,在临上飞机的前一天才开始收拾行李。到了新疆之后,语言、气候等多方面因素,使她惴惴不安,但从不曾后悔自己的决定。入疆后芦玉香被安排在于田人民医院产科,她将天津的工作作风带到于田,恪尽职守,将满腔的真情投入到工作中,积极参与产科手术、危重患者抢救、疑难病例诊治及教学查房,学术讲座,代培三名维吾尔族医生,多次参加医院组织的下乡义诊活动,成绩显效,取得医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工作中,结识了维吾尔族贫困孕妇马衣木尼汗,带头为她发起捐款帮助她渡过难关,又主动承担起照顾她的责任,使其母女平安,出于感激,马衣木尼汗主动和芦玉香结为亲戚,从此引发一次又一次的帮扶,芦玉香和“小石榴”一家的故事在和田地区广为流传。

芦玉香的工作作风和感人事迹,将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尽最大的努力为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