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中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绍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1 14:31:34

张绍江是中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中医医师,36岁,中共党员,他有自己的为医之道。

一、保持健康。只有保持健康,才能有好的工作状态去全身心投入到工作,才能为新患者制定合适的诊疗方案,为老患者提供持续有效的治疗;只有保持健康,才能尽职尽责,不会影响科室其他人员或者其他科室人员的正常开展工作;只有保持健康,拥有良好的身心状态,才会更好的获得患者信赖,才能鼓励和激发患者努力战胜疾病、恢复健康;保持健康,需要医生良好的身体素质、自我调节能力和坚强的意志力,比带病上岗更光荣。张绍江工作以来,努力保持健康,从来没有因病影响工作,意外情况也轻伤不下火线。几年前的一天夜里,他意外摔倒,下颌部着地并出现短暂晕厥,下颌部缝了十针,医生要求他休息,尽量少说话,减轻伤口肿痛。可是事发突然,他当时作为健康体检的总检师,医院一时无法协调别的医师。为了保证体检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第二天他缠着绷带,仍耐心仔细的给体检人员做解释说明和健康指导,导致伤口愈合不好。

二、处方有效、安全、精炼。处方有效是目的。医师应该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诊疗水平,开具有效处方,而不能以追求名利为目的;处方安全是前提。处方要规范,尽量不用有毒副作用的药物。对于确有必要使用毒副作用药物,配伍时一定要注意增效减毒。对于某些临床报道可能存在毒副作用,但缺乏有力证据的药物,使用时也要慎重;处方精炼是能力。处方精炼可以减少药物对患者的不利影响,节约医药资源,减轻医疗费用。中药品质下降不是开具大处方的合理解释。目前很多国医大师甚至普通医师使用经典处方效果非常不错。张大夫在临床和科室管理过程中,严格规范使用毒性药物,大力提倡使用经典处方,努力提高诊疗水平,医院毒药的使用量维持在较低水平,每剂中药的味数和价格也逐渐下降,患者的满意度在不断提高。

三、辨证论治、敢于担当。辨证论治是中医治疗基本原则。有些医生在临床过程中过分相信名医的经验或者自己的经验,遇到某些疾病,没有充分的去辨证,或者辨证以后感觉跟经验不符,而选择相信经验,忽略客观存在,不敢去承认,不敢去冒险,感觉经验方更稳妥,导致一部分患者失治误治,迁延不愈。曾有一位泌尿系感染的患者,中西医治疗多年仍反复发作,经人介绍找到了张大夫。张大夫辨证考虑下焦虚寒,采用经方温补下焦。而传统认为泌尿系感染属于淋证的范畴,分“气、血、热、石、膏、劳”六型,其中以热淋、血淋、石淋为多,而无下焦虚寒型。但患者反馈效果非常明显,原来不敢出门,出门就带尿不湿,喝了两付以后感觉非常不错,还外出旅游了两天,小便也没有问题。

四、常常去安慰,给患者以希望。患者在多方求医仍然得不到有效治疗的情况下,往往会产生“治不了、活不成”的想法,而作为患者最信赖的医生,千万不能轻易为患者下结论,要给患者以希望,不然可能会影响患者的后半生,甚至一个家庭的。张大夫遇到比较复杂、治疗效果不佳的患者,都会开导患者: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只是一个小大夫,水平有限,可能最终也看不好你的病,但外面那么多专家可能能看好你的病,或者还没有遇到跟你有缘分的大夫,千万别丧失信心。有的患者选择继续找他治疗,一段时间后所有的病痛突然消失了,也许是量变引起质变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