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李七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郭金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3 10:39:16

郭金爱于1997年毕业于天津市津南卫校护理专业。至今在内、外、中医、手术室等科室工作了15个年头。从毕业的那天起,郭金爱就坚定了这一辈子要从事护理工作的决心。

在内科工作期间,正赶上全院更换电脑程序。那时郭金爱主要负责电脑工作,为了不影响患者治疗还要合理收费,她边学习新程序边把全科20多个病人的用药、治疗、收费录入电脑系统。在此期间既有新病人入院,还有痊愈病人出院,还有老病人长期用药的调整,既要保证病人在第一时间得到治疗、用药及时准确,还要保证出院病人结账快、正确,白天干不完晚上就加班。那时她的孩子刚出生几个月,孩子在家只能喂奶粉,而她因长时间奶汁淤积得了乳腺炎。又是喝中药又是输液治疗,从来没有说过一句委屈的话,她常说“既然这是我的工作就一定要做好”。科主任、护士长非常认可她的工作。

在外科住院患者中,经常有癌症晚期病人。他们经受着身体和精神多方面的折磨,心情极度悲观。自然对医务人员态度冷漠拒绝治疗,甚至言语非常刻薄。有时郭金爱也很委屈、受不了,甚至跑到同事面前像个孩子似的大哭一场。不过,擦干委屈的泪水后还要面带微笑的像哄孩子似的给患者讲道理,像对待自己父母般倾听他们的心声。主动与病人及家属交谈,态度和蔼可亲、热情、诚恳。最终让他们顺利的配合治疗。

2009年郭金爱被分配到西青区李七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手术室工作。在工作中踏实肯干,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待患者如亲人。耐心解答患者提出的手术问题。告知术中可能出现的不适及克服方法,如剖宫产术中娩出新生儿时,会引起上腹部不适,这时嘱咐产妇张口做深呼吸以减轻牵拉反映。调动病人机体的积极因素,减轻病人术前恐惧心里,使其更好的配合治疗,平稳的度过手术期。手术结束时,为病人清理干净身上的血迹;搬运病人动作轻微;推平车要稳。这些看似很平常的事情,更需要的是细心、认真,体现出把病人真正视为自己的亲人般呵护、照顾。在手术室工作期间,有时一天手术很多,下班后还要加班加点,遇到急症手术,无论节假日还是深夜做到随叫随到。不计较工作时间和报酬。郭金爱的爱人是麻醉医生,夜里有急症手术只能把儿子独自留在家中。每次出门前孩子总是用渴望的眼神望着他们,希望他们早些回家。尽管如此他们从来没有怨言。看到一个个新生命的诞生,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心里非常欣慰。

作为一名平凡的护理工作者和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在医疗活动中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严格遵守医疗规范,树立良好医疗工作者形象。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时刻学习政治理论。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更好的为人民的健康服务。坚持使用文明服务用语,对患者无“冷、硬、顶”态度。在临床工作的十多个年头里,和病人从未发生过争吵,总是面带微笑服务患者,得到广大患者好评。主动协助科主任、护士长工作,团结同事搞好协作,服从领导指挥,哪个科室需要就去哪里。

随着人民群众对健康和卫生保健要求的日益增长、医学技术的进步以及医学模式的改变,不但要求我们有严谨的工作态度,还要有精湛的护理技术。因此在工作之余继续学习、深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更好的服务于患者。让患者满意在我院。

这些都是在临床护理工作中的真实经历。它丰富了她的工作生活,更像一面镜子让我看清自己的对错与否,每当她回过头来看自己走过的路,觉得自己没有辜负“白衣天使”的称号。给绝望患者带来生的希望;给被病痛折磨的患者带来生活的信心;给一个个家庭带来新生命时的欢声笑语。此时,她可以自豪的说,我愿作一名人民满意的好护士,为护理事业奉献一生的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