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市武清区城关医院齐啸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3 10:39:17

我叫齐啸梅是武清区城关医院一名普通的护士,从事护理工作已经十年了,一开始选择护理这个专业是因为家里人的决定,他们觉得当护士是一个干净轻松的职业,学成后也有一技之长可以养活自己,家人有个头疼脑热的也方便照护。但是当时我却有自己的想法,我觉得自己是个大大咧咧的人,不适合干这种仔细认真的工作,不过由于家里人的坚持最后还是听了他们的意见,选择了这个专业

入学后我就想一定要学一科爱一科,既然来了就一定要学出点成绩,况且护理工作需要的是一种严谨认真的一个态度,不能因为我现在的不认真而耽误了将来临床上我的患者。 

毕业后我被分配到天津市第三中心实习,刚到临床工作的我什么都不懂,每天像个影子似的跟着带教老师问这问那的,生怕自己在每个科室待得时间太短学少了什么,其实那一段时间真的挺辛苦的,并不像别人说的那样看上去的轻松,护理工作的辛苦和辛酸也只有每一个做了护士的人才能体会到。 

实习结束后我到了武清区第二人民医院外科工作,一边在临床努力学习积累经验,一边学习文化知识很快就取得了护士及护师资格证。临床工作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的,不单要接触不同的病种还要接触不同的人,有时候还不被人理解,但是不管工作有多难我都告诉自己齐啸梅你可以的,别被眼前的一点小困难打倒,以后的路还很长,一定要给自己树立坚定不移的那种决心和信念。

工作中我告诉自己要把每一个病人当做我的家人和朋友,做好护理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和他们多沟通,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样的帮助。有一天我值夜班,一个面色发黄,面容憔悴的大娘找到了我,表情看上去很痛苦,我忙问大娘您怎么了,有什么不舒服吗,大娘有点不好意思的说姑娘我求你点事行吗,我说大娘您有事就和我说,我能帮的一定帮您解决,她说我是内科的病人,我已经好多天没有接大便了,医生给我开了开塞露,但是我看内科值班的护士岁数都挺小的,我也不好意思麻烦人家小姑娘帮我打,可是这会到了厕所我打了点开塞露蹲了半天还是解不出来,而且觉得大便都卡在肛门那了,现在憋得特别疼,你能不能帮我看看啊,我马上拿了手套扶着大娘去了厕所,发现又干又硬的大便已经在肛门那卡住了,开塞露也打不进去了,我和大娘说您别担心没事,我用开塞露帮您润滑一下马上就出来的,大娘放松了不少,我用手小心翼翼的帮大娘把大便抠出来,大娘嘴里一直不停的说着真麻烦你了,我真是觉得不好意思啊,我说大娘您别客气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大娘终于顺利的接出了大便,解除了疼痛,大娘一直不停的感谢问我叫什么名字,我给你送个锦旗吧,我拒绝了,这本来就是我的工作,第二天早晨大娘又过来特意感谢了我,我从同事的口中得知,大娘是肝癌晚期,我心里不由得感到心酸难过,但是也有一丝欣慰,虽然我没有能力治愈您的疾病,但是我可以帮您缓解疼痛,这一刻深刻体会到医者父母心的含义了。

护理工作就是由这么多无数琐碎的事情组成,血、尿、脓、痰、便也是一直伴随其中,不是这个专业的人都会觉得很不卫生,甚至觉得恶心,可是我们就是每天和他们打交道,我们知道这是对于确诊疾病和治愈疾病的关键,在我们面前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大于一切。我要做一名好护士,在平凡而崇高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争取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用心去服务,用爱去服务,把我们的感情融入我们平凡的工作中,把我们的满腔热情奉献给我们热爱的护理工作,把爱心传递到每一个患者心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