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武清区人民医院李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3 10:39:17

重症监护是对收治的各类危重患者,运用各种先进的医疗技术,现代化的监护和抢救设备对其进行集中的加强治疗和护理,以最大限度的来保障病人的生存及随后生命质量。所以要求ICU的护士不仅是技术上的顶尖,而且还要最有爱心耐心。我从事重症护理工作十余年,时刻以南丁格尔精神鼓舞自己,在平凡的护理工作中,用真诚的热心去照顾每一位患者,“别人不干的我干,别人干不了的我干”,这一直是我工作中的信念。

随着科室的发展,我也在不断的进步,2013年我完成的天津市专科护士培训,并参加了血液净化培训班,自担任ICU护士长以来,我带领科室内所有护理人员一起学习血滤技术,PICCO监测技术,机械通气,血流动力学监测等,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在科室内所有高年资护士均已熟练掌握这些生命支持技术。

在学习先进技术的同时,我严格管理科室质量,加强院感管理,培训科室所有医护人员手卫生知识培训,并坚持检查督导手卫生的正确率及依从率,坚持杜绝三管感染的发生,我科室在2017年5月至11月开展的“天津市医疗管路安全零容忍竞赛”中荣获呼吸机管路安全竞赛组第四名的好成绩。ICU除了与世隔绝,另一个特点就是工作强度大,压力大,突发事件多,我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解决科室大小问题,经常半夜从家来到单位加班,连门卫的大爷都知道我又来加班了。在科室引进新技术时,我都要和责任护士一起在患者床边值班,直到责任护士对此项新技术掌握,才能简单休息一会。

由于武清特殊的地理位置,大型交通事故经常发生,每次发生交通事故对ICU 的医护都是一次考验。记得今年的五一的一个傍晚,我刚下班到家,“有大型车祸,快来!”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在耳边响起。接到电话,我放下手中的碗筷,急忙赶到医院,虽说危重患者不多,仅有一位患者收入ICU,但患者为重度颅脑损伤病情十分危重,收到上级命令必须保证患者生命安全,全院所有专家主任都在现场指导抢救,我们立即建立静脉通路、备皮、取血、导尿、合血,提血、输血、配合气管插管、上呼吸机、血液滤过治疗等等,在给患者吸痰时,患者突然喷射性呕吐,我来不及躲闪连同分泌物,呕吐物,血液全部喷到工作服上,当时顾不得那么多,开通患者气道,防止患者误吸最重要,我立即将患者头偏向一侧,继续清理患者呼吸道的异物,终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这时我才舒了一口气,抬头一看,已经凌晨4点,简单打扫一下环境卫生,继续开始早晨的治疗,就这样一直到中午,工作28小时后,虽然身躯疲惫,饥肠辘辘,却带着无比自豪的心情踏上回家的路。

ICU工作就是这样虽然很辛苦很累,但是能让我收获满满。 我在2015、2016年顺利完成了武清举办的国际马拉松比赛的医疗保障工作,在2017年顺利完成了天津全民运动会兵乓球组的医疗保障工作。并在2018年完成了高考的医疗保障工作。在过去的十年中,我感谢每一位和我共事的同事,感谢你们的善待,感谢和你们有这样相逢相处共事的缘分,这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希望未来,我们能够荣辱与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