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武清区人民医院宁克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3 10:09:11

宁克江,现任武清区人民医院外二科副主任,主任医师,中共党员。他二十年如一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救死扶伤的宗旨,处处体恤患者疾苦,对患者服务热情周到,细致谨慎,平等待人。他爱岗敬业,专业知识扎实,技术本领过硬,而且精益求精,积极进行革新创造,不断开拓医学新领域。

宁克江具有高尚的医德修养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他二十余年如一日,坚持每天早晨七点上班,在他眼里没有下夜班,没有公休日。有一次,他下班回老家,刚进家门便接到电话,一名突发消化道大出血患者需要抢救。他毫不犹豫地返程投入手术。深夜两点,当患者病情平稳后他才离开。他坚持为一名因晚期甲状腺癌而做气管切开的患者更换导管五个寒暑,累计达一百五十余次,每次换管时,患者的痰液都要喷到他身上!一名胆管癌患者术后带着引流管自动就出院了,几天后引流管发生堵塞,患者高烧不退。家属来到医院想咨询个办法让当地乡医给解决一下。没想到宁克江自己驱车来到患者家中,为病人耐心冲洗引流管,直到通畅为止。这样的事在他的工作中数不胜数!他总是能从患者的角度出发,以最大的爱心和耐心,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患者在恢复健康的同时,也感到温暖和慰籍。汶川地震发生后,他主动奔赴四川灾区参加救援。在灾区的半个月,他将危险和脏累置之度外,忘我工作,受到了灾区同仁和伤员的好评,为武清乃至天津争得了荣誉。

宁克江专业知识扎实,技术本领过硬,而且精益求精。他除了熟练掌握普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方法外,还系统地学习了腹腔镜诊疗技术,完成各种腹腔镜手术数千例,无一例严重并发症发生,多数患者都是慕名而来。由他主持完成的《基层医院开展无钛夹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治疗急性胆囊炎的临床研究》荣获区科技进步奖。该研究证明了基层医院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治疗急性胆囊炎是安全可行的,推广腹腔镜下缝合打结技术取代可吸收夹或钛夹,降低了医药费用。倡导急性胆囊炎行急诊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治疗原则,避免了因保守治疗错过最佳手术时机,导致术后并发症多、切口感染率高以及住院时间延长;也避免了因等待择期手术过程中再发急性胆囊炎、并发胆总管结石以及胆源性胰腺炎等严重并发症,以及由此引起的反复多次治疗所造成的患者的痛苦增加,医疗资源浪费。

怎样才能让本地患者不再东奔西跑地去天津、北京等大城市求医,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先进的医疗技术, 节省医药费呢?这是宁克江不断思考的问题。为此,他先后引进了介入放射学和血管外科技术。这两项技术都要求手术医生暴露在放射线下,会引起术者脱发、白细胞减少甚至会诱发癌变,但是考虑到这些技术能够克服传统手术创伤大、恢复慢的缺点,还能治疗一部分传统手术无计可施的顽疾,他毅然开展了这项工作。有时他要持续暴露在放射线中三、四个小时。他的头发大把大把地脱落,反复出现口腔溃疡,白细胞减少,但他没有退缩。他所开展的肝癌动脉化疗栓塞术、经皮胆管引流术、下腔静脉滤器植入和取出术以及动脉支架术等多项技术填补了区医院的空白。

因工作成绩突出,宁克江先后被授予全国“百佳”优秀志愿者、天津市卫生行业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武清区 “十佳医务工作者”、区级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