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武清中医院李连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3 10:39:02

我叫李连芝,女,47岁,副主任护师,现任天津市武清区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2004年、2005年分别获得“区级优秀志愿者”“局级优秀护士”“武清区首届十佳医务工作者”称号,于2014年获得“天津市人民满意好护士”称号。我所带领的科室在2006年、2007年、2008年2011年、2012年、2018年分别被评为“区级青年文明号”“区级巾帼文明岗”“天津市青年文明号”“区级工人先锋号”“区级优秀护理部称号”及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巾帼文明号”称号。

我自1990年参加工作至今,已经在临床护理岗位上工作了28个春秋。从参加工作的第一天起,我便深深的爱上了这个职业,虽然护士的职业平凡而普通,但却能够在病人的转危为安中给我带来成功和自豪感,在工作中,我用爱心、细心、耐心、热心、诚心对待每一名患者,我希望看到在我的精心护理下病人得到康复,重返社会,让他们感受到生命和生活的美好。真正的体现我的价值所在。

2004年,我负责参与组建武清区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开启了武清区首个无人陪护监护室的新篇章,刚刚组建的重症医学科,种种困难迎面而来,面对种种困难,我迎难而上,没有退缩,从科室组建,人员培训,专业理论知识、先进仪器设备使用、各专科护理、等多种培训一一进行,使得一支年轻的护理团队快速的成长起来,代价是我一年没日没夜的工作,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时间。但我无怨无悔。

作为一名护士长,不光要带领好一直过硬的团队,更要做好科室的护理技术带头人。为了打造技术过硬的团队,我们制定各类培训计划,认真培训及考核。重症医学科患者病情危重,需要培训护士过硬的抢救技术及应急能力,我们定期进行应急能力的演练,对科内的各种抢救仪器设备更是做到每天检测,保证性能良好,并逐一进行培训,使科内的所有护理人员都能够熟练地使用各种急救设备,熟练地进行各种抢救配合。除了进行院内自身的学习,还定期选派护士去上级医院进行进修学习,学成归来及时对科内的护理工作进行整改提高,使得我科的护理水平得到了快速的提升。我还非常注重对日常工作的总结,整理成护理经验,共发表论文十余篇。

重症医学科建科14年来,作为护士长,我每天坚持至少四次查房制,能将科内患者的第一手材料做到了如指掌,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在护士长的记事本上,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正是我的工作作风,使得科内的护理人员都有严格的慎独的精神,认真工作的态度,乐观的奉献精神,积极地生活态度。正是这些积极向上的态度在对病人的护理上事无巨细,构建了与病人及家属良好的护患关系,赢得了社会各届的认可和良好的口碑。

我作为一名护士长,爱心不仅仅给与病人,每一名护士也是我掌中的宝。我们是有着四十多名护士的大家庭,对每一名护士的家庭情况,生日我都了如指掌。工作中耐心指导,生活上更是给与无微不至的关心。护士在工作和生活上出现困难我都会尽其所能的去给与帮助。每年护士的生日也会有一束鲜花和美好的祝福,我们大家一起构建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并将这种和谐传递到工作中。

我们收治的都是危重患者,在这些危重患者中有很多的“无名氏”。对待这些病人,我们没有嫌弃。在治疗抢救的同时,我们会自发的买生活用品,垫付医疗费用,并帮助寻找亲人。14年来,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当“无名氏”的家属赶到时,我们还给他们的是一个整洁干净,转危为安的亲人,我们收到的最美好的声音“感谢感谢”。同时,在帮扶助困,扶贫助学等工作中,我们冲在最前列,我们的捐款捐物是全院最多的,大家在共同的工作中已经将小爱延伸到对社会的大爱。

作为一名护士,我已经在临床一线工作了28年,我要感谢我是一名护士,这份职业给我带来了幸福感,自豪感,使命感。它让我懂得生命的平等,懂得了对生命的尊重,懂得了平凡就是幸福。我热爱护士这份职业,这条路我要一直走下去,我要在护士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续谱写绚丽的篇章,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