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河北区王串场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苗锦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39:00

苗锦华,女,47岁,本科,副主任护师,是河北区王串场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普通护士,从事护理工作28年。

现在她主要负责辖片内社区公共卫生服务项目60岁及以上老年人的健康体检以及辖区内慢性病患者的随访与健康管理工作。为了尽快全面了解熟悉居民的健康情况,她挨家挨户地深入居民家中走访,进行疾病的用药指导,提出生活方式的个体化行为指导,并指导患者正确合理化用药,纠正了一些居民用药不规范的行为。对辖区内的一些高龄空巢、孤寡及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定期走访,辖区居民有她的电话,遇有医疗健康方面的问题经常咨询,她随叫随到,得到辖区居民的认可和信任,赢得了好评,被居民们称为“健康守门人”。    

在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中,通过几年来的努力,辖区居民对她的认可度逐年提高,从开始拒绝、持怀疑态度到现在的主动配合体检,主动复查,遵医行为也在逐步提高,增强了自我保健和主动求医诊治的行为意识。居民的年体检人数由开始刚接管时的314人到现在近1200人。她始终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精益求精的技能,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心理素质认真善待每一个人,以优质医疗服务促进医患关系和谐,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她有良好的沟通技巧、咨询及教育能力,定期组织居民进行常见病及多发病的健康知识讲座,使居民获得更多的健康保健知识。在健康体检工作中,她对每一位居民都及时告知体检结果,认真仔细地解释每一项检查结果,遇有出现的健康问题,做好复查及转诊工作,并告知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进行生活方式健康指导,如遵医嘱规律服药,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控制盐的摄入量,戒烟限酒,适量运动以及减体重,协助患者制定循序渐进的合理调整计划,定期进行连续随访管理,使患者认识到疾病的危险性,真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对患者出现的心理问题及时做好疏导心理工作。

2017年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开展,她签约本辖区居民,签约数量近3500人次。在管理好自己辖区居民健康管理工作的同时,对社区科其他同事的工作,积极主动的进行帮助,不计个人得失,带领社区科的同事们入户为王串场街辖区内所属的社区,为卧床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夏天,有的患者家里既没有空调,也不开电扇,做完体检 常常是汗流浃背,继续赶往下一家,并且大多数老人患有慢性病,健康体检需要空腹,为了不让老人们等的时间长,早些时间吃上早饭,她每天都是提前来到预约的患者家中为患者做好体检服务工作。天津市人民医院开展的大肠癌筛查工作,她对辖区内每一位居民的问卷调查认真核对情况,及时为高危人群做好肠镜转诊检查工作,使居民及时得到检查,得到很好的治疗。

尽管工作繁忙,她一直坚持加强政治学习和学习专业知识,于2013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于2014年底完成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护理专业的全部本科课程,并于2016年12月取得副主任护师职业资格。她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工作态度端正,做事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敢于承担责任,及时解决各种问题,尊重服务对象的人格、尊严及权利。她凭借多年的医疗护理经验和技能,积极探索和进行优质护理服务,以“善待患者就是善待自己,善待患者就是善待亲人”的服务理念贯彻到工作中,让居民们切实感受到社区医疗护理行业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护理服务,深化了在基层社区医疗卫生服务工作中“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工作之余,她积极参加院内、外的各种培训课程,不断学习新知识和新经验,用所学的知识为辖区居民提供全面安全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做一名真正的人民健康守护卫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