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市蓟州区人民医院孙海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7-13 10:39:17

孙海英蓟州区人民医院综合内科护士长于1996年毕业于天津护士学校,在烛光中她接受了护理老前辈的授帽洗礼,用庄重的誓言表达了她对护理事业的热爱,以烛光为证,从事护理工作的二十几年中她把真诚的爱心无私奉献给了每一位患者,就像近代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她连续多年获得院、局级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还荣获区级“五一”劳动奖章。

二十几年来,孙护士长对待病人如亲人,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把她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全部奉献给自己热爱的护理事业。就在2015年底科里收治了官庄镇的老俩口,老大妈下身瘫痪,双眼仅有微弱的视力,不能自理,老大爷又年记大了,腿脚眼神都不好,出了病房哪里都找不到,老两口一辈子只过继了一子又指望不上。老大妈把尿全都尿在了裤子上,大爷又接不好,还没进病房就能闻到刺鼻的尿味,同病室的病人都给熏跑了。得知情况后护士长立即为大妈洗净了身体更换了新的病服和床单被罩,并亲自为大妈接大小便为老人买饭喂药,带头为老人捐款,老人出院后特意找人写了表扬信亲自送到了医院,老泪纵横的说,闺女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亲闺女又如何,我只能以此表达谢意啊。谢谢共产党,谢谢区医院,谢谢好护士长。像这样需要帮助的人和事儿在她的护理生涯中还有很多很多,遇到这种情况她都会都会竭尽所能,无怨无悔,做一名真正的白衣天使。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还要埋头于书桌前的台灯下,开始孜孜不倦的业务学习,总结工作经验和体会,积累了大量的糖尿病健康教育经验掌握了前沿知识,组织医院糖尿病小组讲座20几次,使各科糖尿病小组成员掌握了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受益于使广大糖尿病患者,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综合内科患者中以老年人居多,在孙护士长的培养教育下,护士们对待病人就像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不高兴了哄着,发脾气了忍着,而这些患者也把年轻的护士们当成自己的孙女一样。一天早上,一个病房的老人笑呵呵提着一个大袋子来到了护士站,护士们打开一看,居然是满满的一袋新鲜莲蓬……!大家纷纷表示不好意思,大爷您老人家怎么这么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老人却说,护士长,这是我和老伴送给你和护士们的礼物!你们待我们这些病人太好了,那么热情,真像亲人呀!我也没啥送的,就早起到自家荷塘摘的新鲜的,不值钱现在就尝尝,每个人都很开心,也很感动,大家把这些藕子留了起来,挂在了值班室的窗前……

“根植沃土,吐露芳华”,历经二十年的风雨、沧桑与辉煌,在综合内科发展历程的横轴与纵轴上,无不闪烁着孙海英和她的天使团队的印迹。虽然她从事着最平凡的职业,但那温暖、充满爱的双手无数次地帮助着困境中无助的病人;又无数次用爱和责任照亮着医生护士们圣洁的心灵!虽然没有惊人的壮举,也没有文学家笔下的传奇色彩,但是可以无愧的说她把所有的爱都献给了患者,献给了她孜孜以求的护理事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