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市宁河区中医医院杨洪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3 10:09:09

杨洪英同志,女,42岁,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现任宁河区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2016年10月荣获天津市第四届人民满意的“好医生”荣誉称号;2016年12月荣获天津市 “最美女医生”荣誉称号;2017年3月获得市、区级三八红旗手称号;2017年5月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2017年8月当选第十三届全运会宁河区火炬手。

1999年,天津医科大学毕业的杨洪英成了宁河区中医医院急诊科第一批从事急诊专业的医生。18年过去了,杨洪英多次放弃转岗的机会,仍然留在工作高强度、高风险的急诊科,成为医院急诊科主任。

急诊科每天都与危重患者打交道,而每一次接诊,都是与时间较量。不管节假日、不管白天黑夜,只要患者有需要,她都会积极参与危重病人的抢救。记得有一年的平安夜,已经是夜间11点多钟,正在家里休息的杨洪英突然接到了值班医生打来的电话。是一名急性心梗死的病人,突发急性左心衰、肺水肿,当时病人喘憋太严重,几次想要放弃治疗。但这个时候杨洪英赶到了,她带着值班医生和护士一边实施抢救,一边安慰病人,帮病人树立信心。从夜里到清晨,经过7个小时的抢救,患者终于被大家从死神的手中抢了回来。患者家属得知抢救的过程以后非常感动,坚持要送给杨洪英锦旗,但是杨洪英却婉言拒绝了,她说道“看见病人好点了,这就是对我最大的安慰了。”

杨洪英不仅在工作中表现突出,而且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她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党员中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白天没有时间,她就组织科室人员利用晚上时间进行讲座或病例讨论,及时学习并掌握本学科的新理论、新技能。

2013年8月,杨洪英做了半月板部分切除手术,本该在家休息的她却无法安定的休养,当时医院正面临着等级评审,科室内人手严重不足,而且许多病人都等待杨洪英来诊疗,这一切,杨洪英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了减轻同事的负担,为了让患者放心,她只休两周时间,就赶忙上班了。看着如“拼命三郎”一样的杨洪英,同事们都很担心她,就连病人看着拄着拐的杨洪英都劝她回家休息。这时杨洪英却说:“我必须要来,患者在等着我,我能克服一切困难,想着这些,我自己的疼就能减少许多。”

对患者体贴入微,设身处地为患者着想,杨洪英从医18年,患者“零投诉”。多年来,她带领的科室无一起医疗事故。然而对家人,她却有太多的遗憾,不知道有多少个节假日,不能为家中父母尽孝道,不能陪伴孩子。每当提到家人,杨洪英总是鼻子酸酸的,心里说不出的滋味,她说:我也想做个好妈妈、好妻子、好女儿,但是病人需要我,我就要必须到,病人生命有危险的时候,就要以生命为重。守护生命是责任,更是使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