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市第二医院周文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08:38

天津市第二医院周文红主任,妇产科专家、学科带头人、天津市河北区危重症孕产妇抢救中心主任;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市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委员、河北区妇幼助产技术指导组专家、鉴定组专家;河北区第六届、第七届师徒带教导师。

周文红主任从事妇产科工作30年,在长期临床医学的医、教、研工作中,紧跟医学发展前沿,掌握本学科国内、外学术动态,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专病资源。培养出数十名优秀青年医务工作者,对本学科医学领域疾病的诊治工作具有前瞻性。先后完成国家基金课题一项,填补天津市技术空白三项,完成科研课题一项。多次荣获河北区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及优秀奖,多篇医学论文、医学综述在核心期刊发表。

周文红主任在专业技术上认真钻研,精益求精、不断创新。在全面掌握了妇产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基础上,在高危妊娠诊治及产科危重病人的抢救、难产处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周文红主任擅长对妇产科专业性较强的危重、疑难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如各种产、妇科并发症、合并症诊断与治疗;对妊娠期糖尿病、难治性产后出血、子宫肌瘤、宫颈病变及子宫膀胱脱垂、大子宫的阴式子宫切除术、微创手术、腹膜外剖宫产术等等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目前重点研究阴式子宫切除的术式改良及妊娠期糖尿病的规范化管理治疗与营养指导。

在周主任身边工作的人,无不为他全身心扑在事业上、工作起来不顾一切的精神所佩服,无不被他工作至上的“铁人”般的激情所感染。做为产科主任,周主任的电话号码向患者和医生是公开的,并保持24小时通畅。遇到高难手术或抢救病人,不管白天黑夜,随叫随到。一次,产科病房患者产后出血,凌晨2点接到电话,立即赶到医院组织指挥抢救连续工作40多小时,坚守在一线。经过抢救使产后出血DIC多脏器衰竭病人转危为安。而由于长时间的连续工作,周主任自己高血压发作了。但是不管多累周主任都坚持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患者,用严谨的态度工作,用温暖的微笑安抚患者心灵。

周主任是人民的好医生,他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赢得了患者的爱戴。有一次,医院收治了一位胎膜早破的患者,由于破膜时间长,出现羊膜感染症状。当时,患者发烧,白细胞很高,分泌物有异味,胎儿有宫内缺氧症状,须即刻行剖宫产手术,如果行开腹剖宫产易造成腹腔内感染。周主任果断为患者行改良式侧入式腹膜外剖宫产术,术后产妇体温逐渐下降,到第三天体温正常,避免了感染因素进入腹腔。周主任就是这样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个病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凭着过硬的技术,周主任经常使一些危重的病人化险为夷,病人和家属通过请客送礼等方式表示感谢,都被他婉言谢绝了。

周文红主任就是这样一位平凡的医务劳动者,默默地的奉献在救死扶伤、迎接新生的神圣伟大的医疗战线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