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市蓟州区中医医院孙文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7-13 10:09:07

孙文武,男,蓟县中医医院内二科主任,主任医师。

孙文武医生从事医疗临床工作28年,他常说既然选择了学医,就要做一个纯粹的医生,做一个有所作为,人民信赖的好医生。为患者解除病痛、让患者满意是他坚持不懈的追求,为人民的健康服务是他永恒的梦想。

做一个合格的医生,最重要的是先学会做人。大医学家孙思邈在《千金要方》中所言:“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

对待工作、对待每一个患者都“如履薄冰,如临深渊”,这是对生命的尊重。“健康所系,生命相托”责任重于泰山。让患者满意是医生永恒的追求。

行医生涯中,他总是特别关照经济困难的患者,处处为患者着想。绝大多数农民挣钱不容易,给老百姓治病要注重效价比。坚决远离社会中名利至上的不良风气。

没有奉献精神的人当不成好医生。多年来他一直以医院为家,兢兢业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分寒暑春夏,没有休过一天完整的节假日。选择了这个行业,就意味着付出。

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专心致志做学问,不为名利所动。医生的工作意味着不间断的学习、不间断的工作。只有静下心来经过漫长而艰苦的努力,才能实现梦想。

在临床工作中,谦虚谨慎,不断向老同志学习,向年轻同志们学习。谦受益,满招损。

医术是“至精至微之道”,医不是随便可以学的,医生更不是随便可以当的。人命关天,只有坚持终身学习新技术,吸收新信息,总结新经验,在临床治病中才能取得好的效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从事临床后在大内科遇见了各式各样的患者,各种难题。每天工作之余,别人休闲的时候他总是坚持学习、总结、积累。对待每一个患者都要潜心思考,直到患者平安了,才能松下一口气。他不仅勤求古训,还掌握现代医学知识。工作八小时之外在其他人休闲娱乐之时他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书海中搜寻。为了提高自己的专业修养,提高诊治水平他先后几次去北京、天津知名的三甲医院进修学习。不断深入探索中医经典,诊治患者时力争做到方证相应,理法方药精准统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在工作中总结临床经验创制的协定处方取得了很好疗效。独立开展了肾穿刺、肾囊注射、腹膜透析植管、透析患者管理等,中西医结合治疗肾脏病收效颇丰,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也取得较好疗效。他在工作之余撰写了多篇专业论文在期刊、杂志上发表。

渊博的知识来自于不断的积累。发现问题,探索创新,是临床医生的责任。医之道就在于:读万卷书,学百家长,勤学苦练,持之以恒,勇攀高峰,不断进取。在临床工作中,既要学会抓重点,抓个性,也要注意共性和规律性的东西,及时归纳总结。

不论是焦躁不安的急重症患者与家属,还是喋喋不休的慢性病患者与家属,他总是耐心的倾听与解答。用爱心、亲情、善良、博学感动患者与家属。

医生应该是细心的观察者,耐心的倾听者和敏锐的交谈者。有时一句熟悉的方言,一张温和的笑脸,一个关心的眼神,均能使病人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和尊重,让世间充满爱,传递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