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市第一医院张金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09:11

张金山,男,57岁,汉族,民工党员,天津市第一医院疼痛科兼麻醉科主任,现为天津市疼痛学会常务委员、天津市针刀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疼痛康复产业联盟天津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天津市抗衰老协会脊柱分会常务委员,天津市中西医结合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委员。曾荣获2011年度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河北区第八届五好楷模及天津市第四届人民满意好医生荣誉称号。

毕业后分配到天津市第一医院工作,从事高强度,高风险的麻醉及疼痛医学30余年,在急、慢性疼痛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擅长神经阻滞、小针刀疗法、骨关节臭氧介入及脊柱微创介入技术,治疗各种骨关节病,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等病症。他带领疼痛科团队在医疗、教学、科研领域辛勤耕耘,年接诊患者万余人次,减轻患者痛苦成功率达95%以上,他深知科研工作是提高医疗技术、医疗质量的动力,2010年曾以“低温等离子髓核成形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填补市空白并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2017年7月在区卫计委带领下赴甘肃玛曲、清水地区医疗帮扶。此外还参加各兄弟单位新开展疼痛病房示教管理指导工作。

30年来,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周末假日,手术室和疼痛门诊中总能见到他的身影,外人很难理解,24小时乘以365天,分分秒秒处在高度紧张,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张金山是如何坚守的!

张金山同志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事业中,特别是08年新院开诊不久便开设了疼痛科病房,他创新工作思路,一心一意努力钻研新技术,带动科室业务发展闯出一片新天地。先期开展的骨关节臭氧介入治疗使患重度退行性骨关节病的患者,部分免去了手术及关节置换的选择,减轻了痛苦,提高了生活质量。之后相继开展了椎间盘臭氧消融术、射频靶点热凝术、胶原酶髓核溶解术、硬膜外置管间断镇痛术、低温等离子髄核成形术、椎间孔镜髓核摘除术等脊柱微创治疗技术,并且,开展了中西医结合疼痛治疗,得到了患者的普遍认可和好评,使疼痛患者得到了更好的康复。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疼痛也是病,知道有了疼痛该如何诊治,他带领科室通过各种途径包括电台健康讲座、社区每周宣教讲课进行宣传推广,并且成立了“学雷锋医疗服务小分队”宣传于大街小巷,进行义诊咨询。为了加强医患沟通,他带领大家成立了"疼痛俱乐部",每天晚上8点~9点坚持在群内进行科普宣教及咨询,就是门诊及介入手术后再累也不间断。并于每月一次在院会议室进行落地讲座,他的实干敬业和无私奉献精神得到了患者的肯定和信赖。

记得两年前的一天上午,张金山主任正在诊室做检查,诊室的大门被一群人撞开,随着一阵嘈杂的脚步声,一个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老患者被抬进诊室。“怎么回事?”他焦急地问。“主任,我们大哥肩膀后背疼得厉害了,快给打针吧。”病情就是命令,张金山主任马上组织检查,经初步判断主任第一时间要求查心电图,在患者不理解的情况下,张金山主任丝毫没有放弃,排除种种障碍坚持带患者去检查,当时心电图考虑急性心梗,马上安排转胸科医院冠脉造影支架术。这名患者获救后来医院拥抱着张金山主任说"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好兄弟,我的第二次生命是您给的,哥永生难忘!"就这样张金山和他的团队一次又一次创造生命的奇迹,患者的转危为安、起死回生,对他来说是一种内心的激励,是无怨无悔坚持下去的信念源泉。

世间术业有几何,至精首善为医者,就这样张金山扎根疼痛医学,埋头苦干着,默默付出着,一干就是30余年,不为名誉、不为利益,只为抚慰众生的疼痛。

2013年2月的一个下午,一家三口都坐着轮椅属于残联救济家庭来到诊室,希望张金山主任帮忙诊治他们女儿的腿疼问题,女儿已经无法下地走路,张金山主任知道这样一个花季少女意味着什么,他深感责任重大,马上安排做针刀松解术,一坚持就是5年多,期间他经常通电话给予人文关怀,不仅使患者症状有所缓解,控制情绪和心智也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高,为年轻女孩今后的生活赢得了宝贵的机遇,当家属看到一个崭新活波可爱的孩子下地走几步时,极喜而泣。女孩脸红地说“张伯伯,你人真好,我一想能看到您就很开心,您一定要多休息保护好身体啊!”他就是这样已数不清多少次在瞬息万变的生命体征中捕捉生机,在分秒必争的治疗中创造着奇迹。

30余年来张金山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的书写着自己的人生。常年超负荷工作着,经他医治的病人不计其数,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张金山和他的团队用精湛的医术,崇高的医德创造着一场又一场生命中的彩虹。他把所有的爱都献给了患者,献给了他孜孜以求的疼痛事业。诚信做人,踏实做事这是他的人生原则,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这是他一生的不懈追求。正是这种朴实而执着的追求,张金山深得领导、同事和患者的肯定和赞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