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市蓟州区邦均医院田淑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7-13 10:39:17

田淑艳是天津市蓟州区邦均医院一名护士长,自从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临床一线护理工作,至今已经31年。

在多年的工作中,她牢记党的宗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解除病人痛苦、抢救病人生命,做好社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为已任,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将满腔热情都投入到自己深爱的护理工作中,本着对病人负责的态度,赢来了病人、家属及各级领导的赞誉,先后获得了“好护士”“医疗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护士的工作是忙碌的,但是优质护理服务让病人体察到了护士的付出,感受到了护士的努力。每当在病房里忙碌穿梭,有个家属都问了好几遍说:你今天累坏了吧?我说:不累呀。我知道,病人是真的关心我累不累,正因为这种关心,我才不会觉得累,体力上虽然是有点累,但精神上是愉悦的,因为我觉得我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当患者一个个痛苦的来,又一个个健康的走,虽然每天留下的是疲惫,换来的却是我们身心的满足。

记得有一次,来了一位肺心病的病人,家里唯一能陪床的是病人的老伴,一位老大娘,而由于基层的条件有限,老大娘行动又很吃力,加上病人多,工作量大,老大娘每次拿着一个小板凳一步步的挪动到护理站喊液。作为一个既有父母又有儿女的我,见此情况,既感觉到心酸同时又心疼老人的不易,每次去给病人换液时,我都搀扶老大娘一起回病房。此后即使再忙再累,我每天都会帮大娘去药房取药、配液、换液,不断的巡视病房,减少病人家属叫液的情况。病人及家属非常感动,由此我们也接到了来自病人及家属的表扬信。

还有一次,一位新入院的病人,要求注射胰岛素,但由于药房胰岛素针头空缺,我拿出自己备用的一盒针头给了病人,病人感激至极,握住我的手连忙的说了好几句“谢谢”。

像这样的事情有很多很多,再苦再累我从不抱怨,始终微笑着面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群众。

只要我在这个岗位上一天,我将倾尽自己的热情服务一天。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以病人的满意为最终服务目的,进一步加强医患沟通,使我们用心去服务,用爱去服务,把我们的感情融入我们平凡的工作中,把我们满腔的热情奉献给我们热爱的护理事业,把我们的爱心送到每一位患者的心中,愿我们优质护理服务工作越来越贴近临床、贴近社会、贴近病人,我会继续做好社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