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市第二医院邹心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09:00

天津市第二医院邹心忠主任,优秀共产党员,妇产科的医生,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硕士,擅长妇科腹腔镜手术。从医28年来,在他手中诞生了数以千计的新生命,救治了数以千计的危重病人,为无数的患者解除了病痛。作为一名资深医务工作者,他深深体会到从医的苦与乐、悲与喜、失落与幸福!但他始终牢记“救死扶伤是自己的神圣使命”。

28年前,他手捧着烫金的大学毕业文凭,完成了儿时的梦想,成为了理想中的白衣天使。从那时起,他就时刻牢记着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救死扶伤!他不分昼夜,刻苦学习医学专业知识,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为了更好的为患者服务,也为了更好的提升自己,他一边工作,一边攻读硕士学位。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3年的努力,他终于获得了医学硕士学位,为以后能在自己心爱的岗位上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大学毕业的那一年开始,他就给自己定下了奋斗目标:做一个著名的妇产科男医生!于是,在别人谈恋爱的时候,他还在埋头学习专业知识;在别人结婚的时候,他还在攻读学位;在别人在家享受在外游玩的时候,他仍然埋头在病房工作,在无影灯下手术;当别人家的孩子已经上学的时候,他才在而立之年成家生子。然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此时的他已经是三甲医院的妇产科行政科主任、妇产科的副主任医师、著名的微创手术专家。

2006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被天津市滨海新区以高级人才引进聘为泰达医院的妇产科主任,学科带头人,为带动我市妇科腹腔镜手术的开展作出了较大的贡献。2014年,被引进到河北区卫生系统成为妇产科学科带头人,并获得河北区“五一”劳动奖章,同年被评为第三届天津市卫生行业“人民满意好医生”,目前是天津市医学会妇科内镜分会的委员。

2015年,正值河北区医疗机构改革,天津市第二医院与河北区妇幼保健院、河北区妇产医院合并,做为妇产科的学科带头人,他带领全科医护人员克服重重困难,艰苦创业,把天津市第二医院产科打造成为“河北区危重孕产妇抢救中心”,每年承担河北区1/3的产妇分娩;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使得天津市第二医院近100%腹腔镜手术成功率在二级医院复审中成为专家点评的亮点。天津市第二医院作为“医改试点医院”,积极参与医改工作,医院妇产科与下辖十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成医联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医联体会诊、坐诊、义诊等活动。2017年,他随河北区卫计委到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清水县进行义诊、讲学、手术,并与其结成了友好帮扶单位,为当地免费培训进修医生。今年,他亲自带领妇产科团队,深入到社区医院进行义诊、会诊、科普讲座,真正发挥医联体协作、共创共赢作用。

多年来,他完成了20余篇医学专业论文,编写医学专著一部。“腹腔镜手术在妇科疾病治疗中的应用研究”获得市级科研成果二等奖。申报发明专利“新型腹腔镜子宫切除举宫杯”一项。随着河北区卫计事业的不断发展,邹新忠主任还将以更加精湛的医术,带领他的团队继续践行救死扶伤这个神圣使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