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鲁山道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刘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39:03

刘岩,女,生于1986年4月,200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毕业于河北省承德市 承德医学院护理专业,同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实习。2007年7月进入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ICU工作,从事临床护理工作7年。2013年1月取得承德医学院成人本科学历。2013年5月取得护师职称。2015年9月考进鲁山道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至今。累计工作时间已有十一年。

刘岩同志始终秉承着“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信念,始终怀着一颗对护理工作无比热爱的心,真诚的对待每一天。自从2015年进入鲁山道社区医院工作,作为一名护理人员,担负起了中心的护理工作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残疾人相关工作。在2017年 7月天津市开展《居民卫生知识与健康调查》工作中表现优异。领导组织全院工作人员召开社区诊断推动会,面对严峻的任务,刘岩同志积极推进工作,入户开展调查问卷,同步进行居民档案的建立和慢性病的筛查工作。辖区内新建小区多,又有拆迁片,人户分离现象严重。在城郊结合处,有许多安置小区,居民结构复杂,有很多农转居人口和外地人口。刘岩同志所在工作组,能够在下户前做好统筹工作,针对性别,年龄段不同,分好时间段入户。除了上班时间服务,大量工作需要下班以后进行,有时晚上21:00去物业查取住户电话。在7月份雨水频繁的季节,常常打着雨伞站在入户家门口,进行筛查。工作中更是面对了许多不理解和不配合。有时下户居民把他们当成卖药的或者推销保险的。不开门或开门放狗出来咬或轰出门的现象时常发生。面对这种情况,刘岩同志不仅能够很好的调整心态,积极面对,还能够做好同事的思想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排除困难。

2017年6月份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启动以来,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带领全院职工加班加点,形成了巨大的凝聚力。团结向上的精神时刻鼓舞着刘岩同志,激励她不断努力前行。

刘岩同志父母不在身边,爱人也经常在外地出差,家庭负担重。在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中,她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生病,她曾这样描述过作为一名母亲的心情:“有一天雨夜23:00多儿子发高烧,她带着儿子去医院,发烧儿子一步也不走。她背着儿子,出去找车,儿子也烧的糊涂了,举着伞,一会儿举着举着就放下了。儿子嘴里还念叨着:妈妈我很勇敢,我是坚强的男子汉,妈妈别着急。我听着他说着话,背着他一边走一边哭,到了医院浑身都湿透了。第二天早晨,看着手上还输着液的儿子,睁开眼睛喊着你一声“妈妈”,我想再困难,我也要挺过去。

家庭困难没有成为她推脱工作的借口,她仍旧兢兢业业开展工作。耐心、细心着管理的严精、肢残特殊人群。有些签约的患者因行动不便,需要入户签约。她背着电脑、带着血压计和心电图机,给患者上门服务。还记得一次刘岩同志到一户残疾人家庭入户,儿子是天生智力低下;父亲已经七十岁了,因摔伤了,不能动。她和她的同事下户体检时,发现大爷心律慢,就询问大爷:“您觉得胸闷吗?”大爷说:“胸闷,憋气还做过心脏支架术,安装过心脏起搏器。”刘岩赶紧劝说大爷拨打120去医院检查。后大爷出院后,过来感谢她,和她说:“多亏了你们去我家了,心脏骤停及时发现,挽救了我的生命,要不我的傻儿子就没人照顾了”。刘岩同志的辛勤工作得到了辖区居民的高度认可。她深深觉得苦、累和委屈都是值得的,未来也要更加努力来报答这份认可与信任。

在努力工作的同时,刘岩同志不忘刻苦钻研业务。她能够熟练掌握操作技能。在其参加的第125届医院感染培训班和市级口腔器械消毒灭菌技术操作规范化培训考试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同时,刘岩同志积极参加中心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次在卫计系统组织的护理理论和技能操作比赛,取得好的成绩。工作中勤于思考,并不断总结经验上升为理论,近期在权威期刊上发表了《脑卒中在社区康复护理中疗效与观察》论文。

无论多苦多累她总是面带微笑以温暖的双手和一颗圣洁善良的心,用敬业,无私,书写这平凡而高尚的职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护士,时刻感受“救死扶伤,勇于奉献”这句话的真谛。她用满腔真情感动每一位患者心灵,努力做一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好护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