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河东区向阳楼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赵雅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39:16

赵雅荣,女,49岁,副主任护师,1989年毕业于天津护士学校,同年分配到河东区向阳楼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向阳医院),一直从事护理工作,于2003年担任医院总护士长,负责护理部全面工作。作为一名普通平凡的护理工作者,赵雅荣同志用她的热情和行动,践行着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用无私的爱心诠释了新时期优秀护理人员的品质, 赢得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称赞和同事的肯定。

一、立足基层,转变观念,奋发进取。 

社区护理工作不同于专科医院或三甲医院,没有先进的设备,没有高端的技术,但实际情况却要求护理人员不仅要具备基础护理能力和综合护理能力,更要具备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赵雅荣同志从事社区医院临床护理工作近30年,可谓经验丰富,她在工作中既是照顾者、协调者,也是咨询者和教导者,始终都灵活应用护理技能并保持一颗仁爱之心,完成所赋予的义务和责任。因工作出色,2011年被派参加天津市卫生局组织的“匈牙利护理管理培训班”,前往匈牙利塞梅维斯大学进修护理专业,并将先进的护理理念和技术带回来与全区护理工作者分享。

二、心系社区 ,情暖百姓, 服务患者。

社区护理工作平淡而琐碎,服务对象多是慢病患者或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赵雅荣护士用她的细心、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位患者。

在一次妇女体检中医生发现辖区内一位育龄妇女患有严重的宫颈息肉,建议她进行治疗。可是这位患者很固执,觉得这是小毛病没必要治疗,赵雅荣护士了解情况后主动与她耐心交流,以平实易懂的讲解让她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认识到病情和及时正确治疗的重要性,让这位患者感觉到医务人员是在真心地关心她,慢慢的情绪不再抵触,并且同意接受医生的治疗。经过几次治疗后她病情稳定,最后一次治疗时,这位患者特意找到赵护士,紧紧地拉着她的手说了很多感激医院、感谢赵护士的话,现在仍每年到我单位参加体检。赵护士长以真心和责任心赢得了患者的信任,保障了社区居民的健康。

日间床输液室,是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最繁忙的科室之一,也是容易出现紧急情况的地方。 有一次,赵护士长刚要吃午饭,一位老大娘拿着刚刚取的药来输液,这时她发现老人的额头直冒冷汗,脸色苍白,赶紧扶老人坐下,一问才知道,老人患有糖尿病,因为感冒而空腹来看病,经看病、化验、缴费到取上药,已经饿得心慌,出冷汗,赵护士长立即判断老人这是低血糖了,赶紧给老人端杯温水,又把自己的饭端给老人吃,待老人症状缓解后,才给老人输液,并陪着老人讲糖尿病相关知识,告诉老人发生低血糖的危害,嘱咐老人吃饭要定时定量,外出时一定带上糖果备用。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等老人的女儿来后知道此事,一再表示感谢,还拿出饭钱,被赵护士长婉言谢绝了。这一点一滴的帮助虽然很普通,却把护理人员的爱心渗进病人的心田,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随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深入开展,社区护理工作延伸到各个家庭。赵护士长经常带着护士们到行动不便的居民家中采血、给予健康指导和护理指导等,使社区居民享受到就近、方便的护理服务。社区护士一句问候的话语,一个友好的微笑,一次善意的扶住,都会使患者感到温馨和快乐,常常听到患者说“这些姑娘们态度真好,技术也这么好,真让我们放心”,这就是一名社区护士的价值所在。

作为基层卫生战线的一员,赵雅荣护士长会带着组织的信任,带着社区群众的托付,向着新的任务、新的挑战和新的目标前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