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大王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郝秀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09:08

郝秀双

郝秀双,副主任医师、农工党员,是天津市河东区大王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社区医生。在行医三十多年的时间里,她始终用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无私奉献的白求恩精神来严格要求自己,“让病人花最少的钱,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是她的行医准则,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是她的行医目标。

钻研医术,精益求精,几十年来,她对每一个来就诊的患者都会细心了解病情,对症下药,始终坚持因病施治的治疗原则,不乱用药,把满腔的工作热情都倾注在每名患者身上,使她有了一群忠实的患者“粉丝”。黄纯华大娘平时憋气、夜间不能平卧入睡,经常会伴有双下肢水肿,每周都必须进行扩冠治疗,不但病情很难控制,并且花费巨大。郝大夫接诊后,经过认真分析黄大娘病情,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从生活方式、用药规范上进行调整,现在老人每月治疗费用不足百元,而且病情平稳,面色红润。看到黄大娘心存感激而送来的锦旗,郝大夫说锦旗就是镜子,反映了一名医务工作者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这是患者对我们的信任,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坚守医德,服务患者,她不但为患者提供高超的医疗技术,更为患者提供更全面、更专业、更安全、更放心的医疗服务。长城公寓社区的李华卿大爷近一年来反复腹泻,却固执认为是胃炎并不在意,直到一天深夜,李大爷联系到郝大夫,诉说腹泻加重,并伴有呕吐症状。郝大夫果断建议李大爷到医院来检查,老人仍然固执的认为只需吃药就行,郝大夫在家放心不下,当晚就赶到了李大爷家中,为老人做了初步诊治,并苦口婆心劝导,讲明目前病情的利害关系,最后,终于说服了老人,并陪同老人去医院进行检查,结果发现是恶性直肠肿瘤,如果没能及时发现,后果很严重。通过手术治疗,使老人病情得到缓解,事后,老人及其家属对郝大夫这种敬业精神表示感谢,并表示是郝大夫给了老人第二次生命。自从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以来,郝大夫负责长城公寓社区居委会居民家庭责任医生工作,管理近千名老年人健康档案,负责六百余名慢性病患者的健康管理工作,看似平常的工作,她却认为有着深远的意义,她对每一名老年人,都会耐心解释,对可能出现的并发症都会详细告知,安排危重的慢性病患者及时转诊转院,坚持做好社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廉洁行医,淡泊名利,做为一名普通社区医生,在岗位上,她坚守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原则——“服务患者、拒收红包、不求回报”。 2010年,郝大夫被评为区级“满意好医生”,并获得“区级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但她认为这是党和组织上给予她的荣誉,是对她工作的认可,但也是一种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面对患者,她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名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