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市蓟州区中医医院杨学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7-13 10:39:16

杨学云,大专学历,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主管护师,现任蓟州区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从事护理工作23年。

杨学云同志在护理岗位上,奉献敬业,总是以亲切的微笑、真挚的问候和娴熟的操作对待每一位病人;以她勤劳和良好的悟性,很快的融入到业务中去,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好护士、一名值得病人信赖的护士。

作为一个从业20多年的老护士,她深深地理解做一名优秀的护士所需的艰辛。她总是教育科里的小姐妹们,“做护士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主动服务意识,在工作中不仅能够服从领导安排,接受批评,还要有良好的协作精神,不仅要工作勤奋,不怕苦、累,更要培养、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作为一名临床护士,她们与病人接触最密切。所以,她一直给予病人亲人般的关怀,时刻了解他们的要求,满足他们的需求,为病人分忧,努力工作在一线。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这23年来,大小夜班,没有规律的作息时间,疲惫而琐碎,却没有消磨她作为护理工作者的信念。而坚持的动力来自于患者对她的认可。青春在病床边悄悄逝去,理想在现实中熠熠闪光。岁月让她把微笑写在脸上,把辛酸埋在心底。一声问候、一份体贴、一个微笑、一腔热情化作春风细雨滋润患者久旱的心田,把欢乐、幸福和健康带给千千万万个家庭。

在她还是一名普通的儿科护士时,因为头皮针技术好,常常牺牲业余时间为那些重患和高难度的头皮针患者服务。不管是半夜还是节假,在需要的任何时间,都会发现她的身影。一次在深夜抢救三度营养不良的患儿,患儿因为休克症状血管不充盈,住院时间过长注射血管基本都被破坏,很难找到可以进针的血管。可是,不能进食的孩子无法输液就无法维持,她就蹲在病床边整整半个多小时,耐心寻找、进针,直到救命的液体流进孩子幼小的身体。而她,因为长时间这种超负荷的劳作,腿部出现了水肿的状况,致使好长一段时间才慢慢调理好。

担任急诊科护士长后,由于急诊科危重病人多,病人病情变化快,抢救的最初几分钟往往是抢救成功的关键。因此,必须要有过硬的本领和高超护理技术。2017年冬天的一个深夜,急救车送来一名重度乐果中毒的患者,神志不清,口吐白沫,呈点头状呼吸,病情危重,必须马上清除毒物,插胃管洗胃,可是由于在当地卫生院反复几次插管不成功而引起急性喉头水肿、呼吸困难、口唇指甲紫绀,如果再用普通方式插胃管,会诱发心脏骤停,导致生命危险。杨学云果断建议:采取在喉镜下置胃管,经过反复洗胃,彻底清除毒物,并气管插管应用人工呼吸机、改善呼吸,及输液、解毒等对症处理,终于从死神手中夺回了患者的生命,受到病人及家属的称赞。

她深刻地体会到给予病人亲人般的关爱和关心,不仅能提高护理质量,给患者增加战胜疾病的勇气,也使自己工作有了特别的意义。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她一定会用切身行动,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好护士,为患者和群众提供更多关爱和支持,为祖国的卫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