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常州道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08:56

江军,男,52岁,大学本科,学士学位,天津市河东区常州道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部书记,副主任医师。29年前毕业于天津中医学院,走出大学校门的那一天起他就坚定牢记恩师:“悬壶济世,治病救人”的教诲。从开始懵懵懂懂到真正体会到:高超的医术能够救治众多患者,高尚的医德能够温暖千万人心。

作为一名在基层医院工作的党员、骨科医生,在所从事的平凡工作中,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鱼水相依作为工作职责。

坚守医德、服务患者

始终牢记“医乃仁术,无德不立”的古训。近30年的临床工作和门诊实践中,他接诊了众多患者,恪守的原则是把“责任”放在第一位。医生的责任大如天,是因为患者的健康利益高于天。他曾带领着常州医院骨科门诊的医护人员,为没有家属在场的腰部摔伤老年患者进行积极诊治。亲自用轮椅推病人拍X片检查,确诊为骨质疏松,腰椎压缩性骨折后,有序地安排科室护士替患者划价、缴费、取药,并进行贴药、腰围固定等治疗,交待治疗和注意事项。一切安排妥当后,又组织医护人员用轮椅将病人送回家中卧床。3天后患者家属特意送来一封感谢信,对骨科门诊的医务人员坚守医德,担当作为的精神表示感谢。由此,得到了一个证实:医职范围与医职操守是没有界限的。

钻研医术、精益求精

在担任病房主任6年和业务院长3年的时间里,亲自参与主持大、中型手术400余台,努力减轻病人的痛苦,同时最大程度地减少患者的就医费用。2009年初手术分级管理制度的实施,对以骨科为特色的社区医院是个不小的冲击。在卫生局党委和医院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他带领着科室的医务人员不是“等、靠、要”,而是充分利用现有的医疗资源、先进的诊疗设备、大批富有经验的骨伤科医生,走适合常州医院发展特色之路。结合自己20余年的针刀经验,建立了“针刀专科”。每年开展针刀微创手术300余台,治愈了大量慢性、陈旧性软组织损伤患者,其中不乏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的病人。满意的疗效、周到的服务,不仅吸引了更多的病人,而且为医院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8年4月,以领衔人的身份在中心成立了“江军中医骨科工作室”,带教我中心及外院的年轻中医骨科医生四名,以“师带徒”形式带教两名针推专业的年轻中医师,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多年的经验传授学生,使他们能够独立规范地开展各项中医适宜技术。

尽心尽责,全心回报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骨科医生,同时也是一名社区医生,他经常参加各种义诊咨询奉献活动,组织与街道合作开展健康教育活动。以身作则,全力倡导“与居民和患者交朋友”的理念,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治病救人、其乐无穷,成为深受患者信赖的社区医生。

此外,还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为老年朋友讲授中医骨伤科,保健、推拿按摩的相关知识。介绍常见的老年人创伤疾病的预防,突发外伤的应急方法,用自己所掌握的医学知识来满足老年朋友对健康身体和美好生活的需求。

曾荣获2010年天津市卫生系统第一届人民满意“好医生”光荣称号,这是党组织对一名基层党员、医务工作者的信任、肯定,也是患者和百姓对他医疗工作的鼓励和鞭策。二十多年来,他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开拓创新,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牢记职业操守,践行职业根本,辛勤耕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着他的人生价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