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市津南区小站医院姜国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7-13 10:39:15

姜国芬,女,1971年4月出生,大学专科学历,中共党员,1990年7月参加工作,津南区小站医院妇科护士长。该同志从事护理工作28年,把自己的青春无私奉献给了护理事业。

青春无悔,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作为一名优秀的护士,要得到病人和同事的肯定与赞扬,需要高尚的人格,更需要过硬的技术。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踏实肯干,谦虚好学,很快成为科室的业务骨干,随着岗位的变化,她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不断总结经验。她常说,护理岗位不仅要能做事,还要会做事。1996年在院领导的支持鼓励下,时年25岁的姜国芬担任内科护士长,做为当时院内最年轻的护士长,她用责任和爱心去化解护理工作中的苦、脏、累,工作抢着干、带头干,加班加点,用实际行动带出一支精英团队,得到了科内护士姐妹的尊敬和爱戴,用真诚的言行影响和感化患者与家属。在内科工作期间,她是住院老人们口中常称的“爱笑的胖姐姐”,有事无事都爱找的“大白胖姐姐”。

真情付出,无私奉献架起生命桥梁

2003年姜国芬担任急诊护士长,在总护的支持下,与科内护理姐妹不断完善急诊护理工作,畅通绿色通道,提高抢救成功率。记得有一天,医院里送来了一位重度昏迷大小便失禁的流浪人员,满身恶臭,紧急救治后,她用热毛巾为这名流浪汉擦拭全身,全然不顾他身上发出的汗水、尿液、大便等积聚在一起的那种味道。患者没有家属,姜国芬就带领急诊护理团队守护在患者身旁翻身、拍背、皮肤按摩、肢体功能锻炼、喂饭、换衣……。因工作需要,2014年姜国芬任妇科护士长,对患者她有爱心,善于与患者沟通,视患者为朋友,时刻满足患者需求,以解决患者问题为己任,以患者满意为目标,在管理上严把护理质量关,在生活上与科内姐妹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工作至今,她先后多次获得区级“优秀护理工作者”“优秀卫生工作者”“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身边好人等光荣称号。

不忘初心,救死扶伤唱响生命之歌

2000年,姜国芬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十几年来,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认可。2003年非典爆发,姜国芬第一批报名进入发热病房,无惧无畏战胜非典病魔。2011年,她主动报名成为天津市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5年11月当她得知自己与一位3岁小患者配型相合,毅然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以挽救其生命,2016年3月,45岁的她在本市第一中心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本市第177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同时也是迄今为止本市年龄最大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她说:“作为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我也是一个母亲,将心比心,那么小的孩子,今后的路还很长,我没有任何理由不去救他,希望今后他能像其他普通孩子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

长期以来,姜国芬始终恪守“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用实际行动带出一支护理精英团队,用高尚的情操和专业技术影响和培养了一批批护士新生力量,将南丁格尔精神发扬光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