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医院李宗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7-13 10:39:15

李宗丽,女,47岁,中共党员,津南区咸水沽医院脑系科护士长。该同志始终恪守“为患者服务是我的天职”信念,同情患者疾苦,不断提升护理技能,想方设法解除患者病痛。她从事临床护理工作30余载,以高超的护理技术、良好的服务态度和极强的工作责任心受到领导、同事和广大病人家属的一致好评。她带领科室获评“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她本人先后获得区级优秀共产党员、美丽护士等称号。

护理学专业的学科带头人

护理工作虽然琐碎虽然平淡,但也需要科学管理。李宗丽特别善于使用新的管理手段以保证护理服务质量的稳定和提升,结合临床经验,她牵头制定完善了高危患者评估系统,为临床高危患者的筛选和安全措施的落实提供了工作依据和评估工具,为患者在院安全治疗提供有力保障;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建立了护理不利事件信息化上报管理系统、安全输血信息化闭环管理系统。平时利用业余时间组织护理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作为医院专科护理学科带头人,2016年担任市护理学会神经分会的委员的工作。

医疗救助绿色通道的热心人

脑系科向来危重患者多,护理任务重,李宗丽带领护理队伍克服了病种杂、周转快、人手紧等较多困难,不断开展和完善各项工作,主要抓好病房管理和服务质量,提倡人性化管理,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由于科室专科疾病的特点,经常收治无名患者,记得最多的一次收治了5名无名病患。病患没有家人、联系不到亲属,李宗丽没有因为患者无名而疏忽护理和照料,她还带领护理人员承担了这些无名患者的生活照料。其中1名老人在她们悉心照顾下慢慢康复,找到了远在山东的家人,当老人的儿子找到病房时,她正在协助老人进餐,老人的儿子激动得泪流满面。出院前,老人的儿子一下子跪了下来,拉着她的手,感激地说:“谢谢你们救了我父亲。”其他的无名患者也慢慢找到了家人,或者被送到了救助机构,同病房的病人和家属看到都说,护士长你的工作太不容易了。

护理战线上的巾帼英雄

脑系科作为大科,神经内科和神经外科患者均收治,不但护理工作量大,而且专科业务知识较宽,作为护士长更要具备示范带动的能力。一次,急诊收治了一名复合性创伤的患者,急性开放性重症颅脑损伤合并血气胸,并有下肢骨折,患者血压偏低,血氧饱和度90%。见此情况,她立即冲上前,清理患者呼吸道,协助医生做术前准备,同时指导护理人员准备胸腔穿刺用物,协助完成胸腔穿刺手术,患者血压饱和度上升到95%以上,她又立即协助完善开颅手术准备,直到患者安全进入手术室行手术,才松了一口气。身边护士提醒她换衣服,才发现自己衣服上沾满了血渍和污渍。正因为日积月累的一线经验,李宗丽带领她的护理队伍不断进步,她抓实业务学习和培训,结合学科特点,认真为科室各年资和层级人员制定学习计划,每周都利用下班后时间组织护理人员业务培训和学习,督导检查每个人的学习质量,科室业务水平及工作质量有了极大提高,护理工作也得到了同事的信任和上级的认可,她所带领的科室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