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市津南区双港镇卫生院刘剑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7-13 10:08:57

刘剑宇,男,津南区双港镇卫生院内科主治医师。在同事眼中的他,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辛勤工作;在患者眼中的他扎根基层,贴心服务,为居民防病治病,是把医疗服务延伸到患者家中的好医生。

作为内科主治医师,刘剑宇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对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等常见病诊治有独到的见解。刘剑宇不仅医术精湛,还是一位平易近人的“好医生”,接诊每一位病人他都会对患者病情认真分析,对患者提出的疑问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对血糖不稳定的老人,还仔细嘱咐他们说:“天气转凉,您出门遛弯不要走太远,随身带块糖,以防止血糖低。”还细心嘱咐患者平时遵医嘱用药、饮食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因为脾气好医术好,他经常被病人“包围”着。也正是因为如此,在他处理完最后一位病人往往是饭菜凉了、下班的点儿过了。

2017年6月全市启动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刘剑宇带领的第一签约团队在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中脱颖而出,作为团队长他负责管理本团队的各项工作,细化团队人员的职责和分工,做好团队内外的组织和协调,与团队成员共同商讨工作目标及方案,及时发现亮点及不足。团队成员通过健康教育、义诊随访、讲座培训、入户巡诊、小组活动等方式,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老百姓拥有更多的健康获得感,也为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就是要让居民的健康需求得到切实的满足。家庭医生签约启动以后,刘剑宇每个季度都会带领他的团队对社区80周岁以上及行动不便的居民定期开展入户巡诊工作,让群众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便捷暖心的上门医疗,把健康送到他们身边。邢继和大爷今年82岁,由于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需要常年服药,家医团队来到他的家中,为他量血压,询问用药情况,并做好登记。为了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家庭医生签约优质服务,刘剑宇带领他的团队采取讲座、义诊等集中巡诊的方式,对社区重点签约居民开展巡诊工作,将健康服务和指导送到社区每一个家庭。

为了便于居民沟通,刘剑宇主动将个人电话留给居民,平时有什么问题,打电话随时能找到他,许多居民不在意的疾病被刘大夫提早发现,避免了病情的恶化。“刘大夫既有医生的专业素养,又有邻里乡亲的亲和感,这就是我们刘大夫。”这是刘剑宇一位家医签约服务居民的感慨。因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很多居民和刘剑宇沟通很频繁,逐渐熟悉起来,说话都是“自己人”的模式,不用担心自己表达得不好而拘束、紧张,好多社区居民都说“有刘大夫在,我们放心多了;以后有刘大夫在身边心里就踏实啦;刘大夫就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啊!”

居民的认可,为刘剑宇和他的团队注入了继续服务社区的强大动力,未来的时间,他将继续带领他的团队以实际行动,以更严格的要求、更规范的制度、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更精细化的管理为广大居民的健康提供更好的服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