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市静海区医院蔺新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39:15

蔺新梅,女,中共党员,1977年2月出生。2009年7月毕业于天津中医药大学护理本科。现任天津市静海区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主管护师。她自参加工作以来,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二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勤勤恳恳.谦虚谨慎,乐于奉献, 勤勉好学,热情周到,团结同事,做到了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1996年毕业后主动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卫生院工作,对护理工作精益求精,细致入微,在卫生院现有的条件下,参与急诊抢救200余例。新世纪的开端,带着这份职业所给予的神圣使命来到天津市静海区医院开始了职业生涯。在呼吸内科、内分泌科的数不清有多少日子中,不论白天黑夜,科室中一旦有急重症患者突发病情,立即到医院投入到抢救工作中,真正做到了以患者为中心。2008年5月12日是一个极不平凡的护士节,汶川大地震带给我们深深的震撼,作为一名白衣战士,义不容辞的踏入了抗震救灾的医疗救援最前线,在四川省青川广元地区和战友们没有恐惧,没有犹豫,不惧怕6.4级余震,不怕山上随时掉下的落石,以必胜的信念,完成了抗震救灾医疗救援任务。

二、开拓创新,勇于进取

自2009年担任内分泌科护士长以来不断学习专业知识,钻研新的护理技术,积极参与科室开展各种新护理技术项目,引领全体护理人员学习并掌握了腹膜透析、结肠透析等新技术,在科主任的带领下积极开展腹膜透析工作,培养专科护士4名,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为肾衰竭患者提供了解决病症的新途径,大大降低了患者的医疗费用,增加了患者的生存时间,受到患者的广泛好评。几年来科室共计收到锦旗85面,感谢信61封,2011年被评选为县级卫生系统先进科室。2016年荣获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市妇联、市总工会第四界人民满意的“好护士”称号,2017年荣获静海区妇女联合会颁发的“最美女医护”称号。

三、提升理念,以患者为本

自2010年3月份自原卫生部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以来,她积极配合医院护理部制定并规范各项优质护理规章制度,作为医院第一批率先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区”,带领全科护理人员注重护理服务理念的转变,不断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把糖尿病、肾脏病病人作为重点护理对象,细化工作流程,为患者提供高效优质的护理。以糖尿病患者健康教育为抓手,广泛利用微博、微信等现代化手段,对1000余次名患者进行健康教育,大大提高了糖尿病患者的依从性,获得良好的口碑,2013年被选入天津市护理学会健康教育委员会委员至今,2016年第四季度获得中华护理学会组织的糖尿病健康教育一等奖。内分泌科2011年被确定为市级优质护理示范病区,2012-2017连续多年被评选为医院优秀护理团队,2017 荣获国家卫生计生委颁发的“优质护理服务突出个人”荣誉称号。

几年来,她带领全科护理人员日夜坚守在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护理事业奉献着青春和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