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市南开区理疗医院蒋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3 10:08:58

基层社区作为为居民服务的前沿阵地,南开区理疗医院紫光苑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副主任医师蒋铭是众多热心奉献社区、真诚服务居民的先进模范典型的一员。40年始终如一,心系患者,无私奉献,成为居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家庭好医生。

一、以平凡岗位诠释医者仁心

紫光苑社区人口达1万余人,老年人占2000余人,是一个典型的老龄化小区。蒋铭除了上午在全科门诊工作外,下午的工作就是为老人和慢病人群上门建立健康档案,做好慢性病的监测,指导病人合理检查、用药、转诊,对病人的不良生活方式进行干预。平常他总是会非常有心地记下居民的家庭信息、服药史和生活习惯,让患病的居民感受到社区医生就在自己身边。他们都认为蒋铭主任比他们自己还要了解他们的病情,就算不用自己开口,也能说得出他们的用药情况,十分的信任。

二、用心守护胜似“患者之家

由于深得居民的信任,社区站每天上午要接待七八十号病人,开诊以后几乎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挤不出来,经常加班加点。居民久传忠的母亲已经92岁高龄了,长期卧床在家,生活和起居需要人来照料,久传忠和老伴也已经年过花甲。为母亲看病就成了这个家庭的一件难事。通过家庭责任医师签约工作的开展,蒋铭定期入户走访,耐心细致了解老人病史,找出病人患病因素及应对治疗,以及看护调理方式,让病人和家属感觉社区医生就在自己身边,就是自己家人。

三、倾情服务彰显真诚和谐

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提高病人治疗的依从性,重视上门随访的必要性是蒋铭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每次入户随访时对于居民提出的问题有问必答,将深奥的医学道理用浅显的语言为病人进行解释。社区许多独居老人除了生活无人照料,心理上也很空虚,蒋铭总是耐心地为患者解释病情,仔细去关注他们的健康、社会压力、家庭内的和谐等问题,缩短了了解他们健康问题的距离,从而缓解老人的焦虑情绪。老人们常说:“蒋铭主任特别细心,每次询问都很耐心,让心里充满了浓浓的暖意,打心眼里感激。” 每当这时蒋铭总是感慨地说:“作为社区医生,应该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从“小病在社区”到一家人健康“全托付”,我们的服务更主动,预防关口更前移。医者父母心是医生分内的工作,患者以一颗感恩的心来看待我们,与其说是我们给了他们温暖,不如说他们又给了我们一份难以忘怀的感动。”

亲切的问候,耐心的聆听,诚恳的叮嘱,让患者的心里充满了浓浓的暖意。蒋铭用一片真挚感情辛勤耕耘在社区,用无私之情关爱着居民们的健康。无论在平时还是关键时期,居民们读懂了他的坚持,他也用努力和付出实现着自己的梦想,使社区老人真正享受到和谐、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