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市水阁医院刘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3 10:08:57

刘萌,天津市水阁医院妇科主治医师,于2016年7月报名参加天津市第八批援藏工作。2016年7月13日进入西藏丁青县人民医院,在这里进行为期一年半的援藏工作。初次进藏,高原反应较重,又适逢二级甲等审核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没有休息调整过程于7月18日即进入了工作状态,在这里不仅有艰苦的工作环境,同时还伴有各种凶险的病症,但是这里有淳朴善良的同事和对医生信任的老百姓,在援藏的一年半中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救治患者,完成了援藏的初心,完成了组织交办的任务。

在援藏医院进行带教及收治病人工作,在藏期间进行手术带教,病历书写带教工作。开展手术及新技术解决难产,从而挽救孕产妇及新生儿的生命,真正的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进藏后病房收治1700例,门诊患者约12000例,开展剖宫产术解决难产,以挽救孕产妇生命。抢救危重孕妇45例,抢救新生儿34余例,开展了妇科手术、缩宫素或米索引产术、产钳助娩术填补丁青县医院妇产科技术空白3项。在援藏期间没有休息与假期的观念,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妇产科医生可以随时电话联系,她都会尽快赶到医院。以下是她记忆深刻的事例的典型:

“大清早被电话叫醒,怀孕7个多月的孕妇在家中临产,难产,家人把孕妇从离县医院4小时车程的距离送过来,我作为一名援藏的妇产科医生看到孕妇的情况的后胆战心惊,胎儿的小手已经从阴道脱出,胎心很微弱,这种情况只在课本上看见过,没有经历过,怎么办?转走,这里离市级医院车程六小时,赶到那里路途中孕妇及孩子都要死亡;不转走,这里正在停电,医院没有发电机,我从来没有在手电筒下做过手术,怎么办?为了抢救生命,我只能拼上一次,手术还算顺利,孕妇保住了子宫,保住了生命,可孩子因为早产失去了生命。这里缺医少药,缺少必备的资源,我自责怎么就失掉了孩子的生命,可患者及家属每次去查房都会用我唯一听懂的藏语说着感谢,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从他们真挚的眼神中看到的是感谢,出院以后我走在大街上依旧会碰见患者的妹妹,每次都热情的和我打招呼,4个月后患者的妹妹在县医院顺利的产下一名男婴。”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

在藏期间她跟随下乡医疗队去给上山挖虫草的藏族同胞送医送药,每到一个虫草采集点,他们都在诉说着头疼,腿疼,关节疼,眼睛红红的......忘却了自己的高原反应,在翻译的解说下努力的诊治疾病,发放药品。每次下乡看到贫困户援藏队员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尽力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为帮助他们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援藏这段经历对刘萌医生是一种磨练,但更是一种人生的财富。援藏,可能缩短生命的长度,但增加了生命的深度、广度。援藏,是她一生无悔的选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