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医院张家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7-13 10:39:15

张家玲,津南区咸水沽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多年来她投身科室管理工作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科室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她待病人如亲人,护理程序规范有序,护理技术娴熟到位,从无差错事故发生。她的工作得到患者、科室人员和各级领导的认可,多次代表医院参加区、市级专业理论及技能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2016年她被评为“天津市卫生计生行业第四届人民满意的好护士。”

真情救治,情暖无名患者

有一次,急诊科送来一名三无患者,蓬头垢面,满身污秽,臭气弥漫整个病房,让人难以靠近。患者身上的衣物和袜子脏、硬得紧裹在身上,脱不下来。她用剪刀耐心地将所有衣物逐层剪开,当剪开袜子时,她惊讶地发现,由于脚趾变形,长长的趾甲已深深嵌入另一足趾的肉内,深达骨头。她为患者剃头、剪指甲、洗脸、洗手,一遍又一遍地擦洗身体,大便的臭味混合着骶尾、髋部、足趾等多处压疮溃烂散发出的腐肉气味使她连连作呕。三个多小时过去了,温水换了20多盆,汗水浸湿了她的全身,看到患者露出了皮肤的颜色,舒适地躺在洁白的床单上,室内的恶臭渐渐散去,她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观察室外其他的病人和家属为她感到震惊和折服,齐声赞叹。

妙手回春,濒危患者起死回生

一天下午,医院里送来了1名重度乐果中毒患者,神志不清,口吐白沫,呈点头状呼吸,病情危重,必须马上清除毒物,采取胃管洗胃。患者有消化道肿瘤病史,呼吸困难、口唇指甲紫绀,如果再不能成功插胃管,病人会有生命危险。她克服技术难题,顶着压力,成功插管,经过反复洗胃,彻底清除了毒物。随后,紧急采取人工呼吸机改善呼吸、遵嘱予以输液、解毒等对症处理,终于从死神手中夺回了患者的生命,也挽救了一个家庭。

不怕脏臭 只为患者分担

有一位81岁的老奶奶,因患心梗住进了医院。老人多天没有排大便,严重影响病情。张家玲了解情况后,马上通知大夫商定为患者使用开塞露射肛治疗。当2只开塞露射肛处理后,患者仍排不出大便,患者痛苦万分。这时,她二话没说,带上手套为患者抠出了大量的粪石、粪块。老奶奶紧锁的眉头舒展了,眼里噙着泪花对他说:“好闺女,谢谢你,你真是比我亲闺女还亲爱啊!”

先公后私,只为万家康健

张家玲是患者的好护士,更是家里的好儿媳。公爹长年瘫痪在床,她定期为公爹擦洗身子,照顾的无微不至。亲戚、朋友、左邻右舍都羡慕他家有这样的好儿媳。2017年底公爹重病住院,当时正值流感高发季节,每日急诊接诊量达500多人。他带领科室人员顶住压力,每天工作时间达12小时以上。在ICU重症室,老人拉着她的手,希望她能留在身边陪伴,她流着眼泪向老人说明情况后,老人松开了手,她回到了工作岗位。在她的带领下,全科人员无一掉队,保证了每位患者的及时治疗。但是老人去世时她却没在身边,这也在她心中留下了深深遗憾和不安,至今仍心痛不已。《天津电视台都市报道60分》和相关媒体报道了她的感人事迹。

术业专攻,持续提升专业技能

张家玲对岗位的热爱不但体现在对病患服务,更体现在专业技能提升上。她撰写的58例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的急救护理探讨、严重复合伤患者的急救与护理、急诊绿色通道抢救流程在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抢救中的应用等6篇论文在护理学术会议上交流。她撰写的医用冲洗器用于术前阴道准备的效果观察及护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合并重症呼吸衰竭患者采用无创呼吸机的应用效果、严重创伤失血性休克患者的急诊护理及并发症处理分析分别在国家期刊《医学新知》《医疗设备》和《中国误诊学》上发表。

张家玲用一生呵护着生命之躯,用心血谱写着护理之歌,同样,患者赠给她的是无言的大谢和无上的爱戴。张家玲说,她愿为“持灯女神”,为患者带来健康、快乐,构筑医、护、患之间的爱心天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