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市静海区中医医院姜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08:57

医者,仁义之者;心,为父母之心。“做一名让病人满意的好医生”,简单的话语,却是静海区中医医院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姜英的长期奋斗目标。姜英同志,男,53岁,中共党员,1986年分配到静海中医医院,从事中医内科工作,现任静海区中医医院内一病房主任,主任医师。

仁者之心,二十年如一日。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姜英自1986年毕业于天津中医药大学,在家乡静海中医医院一干就是三十多年。三十多年来,他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他把病人当亲人,病人视他为家属,从来没有发生过所谓的医患矛盾。

他深知医德和责任心的重要。从走上工作岗位那天起,就树立了“做一个让病人满意的好医生”的信念,三十多年来,他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敬业精神和良好的医德医风为广大病患者服务,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待患者不分家庭境况是富是贫、社会地位是高是低,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吃亏是福,奉献不求回报。

在静海区中医医院的每一天,姜英总是把“吃亏是福”挂在嘴边。遇到五保户老人、低保老人、空巢老人及一些贫困村民,他不但不收诊费,还时常倒贴。按他的话讲,大家都是乡里乡亲,吃点亏算什么。时间久了,静海区的乡亲们把姜英当作亲人一样,多年来的奉献,他不求回报,他说他不需要职位的调动,不需要单位的表彰,他只想踏踏实实做点实事。

医术精湛,守着一方健康。

姜英热爱医生职业,他刻苦好学,认真钻研医学书籍,对医术精益求精,给病人分析起病理来说得头头是道,又加上他三十多年的临床经验,深得乡亲们的信任,找他治病的人很多,他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全能医生”。按理说,凭着他的德艺,完全可以去条件更好的医院。可是,他从来不跑路子,不找关系,却始终默默地守候着自己平凡而神圣的位子,用着简单的器械,拿着低微的工资,做着高尚的事情,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他说,守着自己家乡人的健康,是他人生的最大快乐!对待每一位病人,姜英都能做到认认真真检查、不厌其烦解说、兢兢业业施治。

在给患者进行诊疗时,他时刻关注患者心理变化,始终认为一个亲切的笑脸、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语、一个拉扶的细心动作本身就是一味对症良药,视病人如亲人,从而赢得了病人的理解、支持与尊重。多次在抢救病人时全然不顾患者的呕吐物溅在身上手上……然后,当遇到患者家属不理解时,不论多忙多累,他还是耐心十足的做好解释工作,时刻为病人着想,从检查到治疗,为患者精打细算,如果遇到远道而来的患者,还会跟相关科室沟通联系,尽量当天能做完检查,明确诊断,给予及时治疗。来就诊的病人,能就地治疗解决问题的,姜英绝不推到上面医院,他说,乡亲们挣钱不容易,要尽量为他们省钱。

2015年冬天的一个夜晚,天气特别寒冷。正在酣睡的姜英被一个电话惊醒。电话是科里打来的,说某病重病人得了急病,情况十分危急,要他赶快去看看。此时,姜英一看时间,还不到凌晨两点钟。他本来心里想说,等到天亮以后再去吧,可是一想到病人亲属紧急求救的声音,他还是赶紧起床穿好衣服,顶着凛冽的寒风快速往医院赶去。到了一看,病人已经昏迷不醒。经过初步诊断,还有生命体征,姜英当机立断,说可能是心肌梗塞。于是,他匆忙抢救病人,一路上又是胸外按压,又是人工呼吸…,经过进一步检查,确诊是急性心肌梗死,因为及时有效的抢救,病人的病情转危为安,治疗一段时间便康复了。事后,病人感激地说,要不是姜主任,我这条老命早就保不住了,是姜主任把我的一条命从阎王爷手里抢回来的。

他也从一个朝气蓬勃的青年,渐渐步入了“知天命”之年。岁月的风风雨雨让他失去了很多很多,唯独没有改变的是他那副为家乡父老乡亲救死扶伤,解除病痛的菩萨心肠。他知道,乡亲们需要他,所以,他的电话二十四小时不关机,随打随到,永远不下战场。没有双休日,没有节假日,这是姜英三十多年来的工作状态,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坚守在静海区中医医院这个平凡而又高尚的岗位上。

姜英的感人故事还有很多很多,这些故事虽然不是惊天动地,但是,却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平凡中见高尚”、什么叫“患难中见真情”,也让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医德高于医术”这个为医之道的内涵。姜英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好医生,他真的不愧为千千万万医生的优秀代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