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市南开区体育中心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孙志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3 10:39:15

作为基层医院的一名护理人员,孙志芸始终遵守医德医规,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护理服务理念,酷爱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千方百计为病人解除痛苦,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工作28年以来,她凭借自己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认真负责的态度面对每位患者,和患者建立了微信平台,积极解答患者提出的护理及医疗问题,得到辖区居民的广泛好评。先后获得院级先进10余次,局级先进3次,局级先进共产党员2次。她带领的宁乐里站多次获得先进科室称号。

在护理岗位上,孙志芸坚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刻苦钻研专业技术知识和管理水平。熟练掌握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理论知识,熟练掌握了心肺复苏、急危重症的抢救,娴熟掌握鼻饲,留置导尿,留置针,静脉输液等社区常用护理操作知识,掌握识别常见病的心电图诊断及各种常见病护理知识和急救药品的药理和配伍禁忌。在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在碰到急,危重症患者时做到处理有序,忙而稳定。利用社区健康档案对慢性病典型患者作为课题研究,从护理评估,护理诊断,健康教育,康复指导,心理护理进行分析指导,通过护理干预患者病情得到明显改善,在国家级期刊发表了论文两篇。2017年考取了副主任护师资格。作为院护理质控小组成员,积极配合主管院长组织每月一次院感护理查房,对院内相关科室及6个社区站进行考核评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制定整改措施。每年至少组织四次院内护理培训,内容包括消毒隔离基本要求和浅谈糖尿病护理及用药护理等知识培训,2017年5月组织院内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理论和操作考试,结合心肺复苏普及院前急救要求,开展了心肺复苏知识培训,并实地操作练习考试,通过护理培训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提高了医院护理队伍的整体水平。

自2011年从全科病房护士长调到宁乐里社区站担任站长以来,孙志芸身先士卒,敢于担当,用“细节决定成败”和“温馨管理常在心中”的管理模式,推行“优质高效安全无缝隙”的护理理念。自国医堂进社区以来,作为副主任护师在护理培训方面特别加强了全院护理人员中医治疗护理消毒隔离知识的强化,她个人还利用业余时间加强中医知识的学习,对穴位刺络拔罐,刮痧,温灸技术掌握娴熟,配合中医医师开展刺络放血结合药透治疗肩周炎和通过温灸治疗寒症也取得满意治疗。2017年全年医疗责任事故发生率为0,传染病报告率为100%,院感检查全部合格,良好的服务和有效的治疗使宁乐社区站就诊人数较前稳步增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